2010年4月30日 星期五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507

5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The Jerusalem Temple in Ezekiel's Vision

W5  2010-05-07 (結46:1-46:24)
 

經文: 以西結書 46:15 每早晨要這樣預備羊羔、素祭,並油為常獻的燔祭。
 
默想: 主啊!求你幫助我,提醒我,每一天的早晨,都要預備自己來親近你,把自己再一次獻給你。
 
題目:你對於以西結在這段經文中有關國王對於土地之處理有何感想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506

4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orshipping God with Dancing

W4  2010-05-06 (詩149:1-149:9)
 

經文: 詩篇 149:3 願他們跳舞讚美他的名,擊鼓彈琴歌頌他!
 
默想: 以色列民對於耶和華的敬拜讚美,是使用各種可用的樂器,以及肢體語言的敬拜。求主教導和平教會,讓我們也學習使用各種樂器,以及肢體語言來敬拜上帝。
 
題目: 本詩篇作者稱頌耶和華審判與刑罰萬民的兩刃的刀,你對此有何感想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505

5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Threshing Floor

W3  2010-05-05 (代上21:1-22:18)
 

經文: 歷代志上 21:24 大衛王對阿珥楠說:不然!我必要用足價向你買。我不用你的物獻給耶和華,也不用白得之物獻為燔祭。
 
默想: 大衛王願意為獻祭給耶和華而付出代價。求主幫助我,也願意為了將自己奉獻給你,成為一生服侍主的活祭,而付出代價。
 
題目: 你對於大衛數點百姓的事件有何看法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504

5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Bearing the Same Yoke

W2  2010-05-04 (林後6:1 -8:15)
 

經文: 哥林多後書 6:17 又說:你們務要從他們中間出來,與他們分別;不要沾不潔淨的物,我就收納你們。

默想: 親愛的主啊!求你教導我,如何能夠在世人之間交往互動,但是卻保持聖潔,而不被同化。從他們中間出來,意思是不要效法這個世界,不要被這個世界的影響把我壓入世界的價值體係模式之中。但是,這並不是要與世界隔絕的遠離世界,以致於失去在世上作光作鹽的機會。

題目: 你對於屬神的憂愁與世俗的憂愁有什麼看法呢?

2010年4月29日 星期四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503

7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Rabbi Examines Red Heifer

W1  2010-05-03 (民19:1-20:13)
 

經文: 民數記 19:7 祭司必不潔淨到晚上,要洗衣服,用水洗身,然後可以進營。
 
默想:祭司為了侍奉敬拜耶和華而執行為百姓贖罪的重要儀式,但是他卻因為用手指蘸了公牛的血而成為不潔淨,一直到晚上,還要洗衣服,洗身體,然後才能入營。主啊!在服侍你的過程中,讓我也隨時注意保持自己的聖潔與乾淨。
 
題目:你對於摸了死屍之後須要進行潔淨禮有何感想呢?

2010年4月25日 星期日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430

5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The Division of the Land in Ezekiel

W5  2010-04-30 (結45:1-45:25)
 

經文: 以西結書 45:9 主耶和華如此說:以色列的王啊,你們應當知足,要除掉強暴和搶奪的事,施行公平和公義,不再勒索我的民。這是主耶和華說的。

默想: 上帝對於統治者給予一定份量的產業,並且勸告以色列的國王,要以上帝所給予的為知足。不可仗勢欺人,不要濫用政治權柄來搶奪勒索老百姓,也要除掉強暴與不義的事。求主幫助我,當以上帝所賞賜我的為知足。

題目:你對於以西結所描述的宗教經濟體系有何想法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429

10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4  2010-04-29 (詩148:1-148:14)
 

經文: 詩篇 148:1 你們要讚美耶和華!從天上讚美耶和華,在高處讚美他!
默想: 詩人發出邀請,從天上高處,到地上萬物,以及萬物之靈的人類,特別是人類中耶和華的選民,都要一起開口讚美耶和華的創造與管理這個充滿奧妙的宇宙。主啊!讓我的心與我的口,也常常充滿讚美你的話語與詩歌。
 
題目: 你認為天地萬物要如何來讚美上帝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428

5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The Envoy of King David Insulted

W3  2010-04-28 (代上18:1-20:8)
 

經文: 歷代志上 19:3 但亞捫人的首領對哈嫩說:大衛差人來安慰你,你想他是尊敬你父親嗎?他的臣僕來見你不是為詳察窺探、傾覆這地嗎?
 
默想: 猜忌使得大衛王的善意被誤解,也造成了以色列與亞捫人之間慘烈的戰爭。求主幫助我,在與人交往之間,要靠主的恩典,逃避猜忌所可能帶來的傷害。
 
題目: 你對於這段經文中,大衛王的軍隊南征北討,所向無敵,有何感想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427

7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The Veil on Moses' Face

W2  2010-04-27 (林後3:1 -5:21)
 

經文: 歌林多後書 3:2 你們就是我們的薦信,寫在我們的心裡,被眾人所知道所念誦的。
 
默想: 親愛的主,求你幫助我,能夠忠心牧養教導你所託付給我的會友。好讓這些會友的生命改變,會成為被眾人所知道所念頌的薦信。並且可以呈獻於你的寶座前,成為馨香之祭,蒙你悅納。
 
題目: 摩西臉上的帕子有那些屬靈的意義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426

4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High Priest and Levites

W1  2010-04-26 (民18:1-18:32)
 

經文: 民數記 18:6 我已將你們的弟兄利未人從以色列人中揀選出來歸耶和華,是給你們為賞賜的,為要辦理會幕的事。
 
默想:上帝在他的百姓之中,揀選出利未人,負責會幕相關的事務,再從利未人當中,揀選亞倫家族,擔任祭司的職責。利未人與亞倫家族是特別被揀選出來,分別為聖、歸屬耶和華,這是一種託付,也是一種賞賜。求主幫助和平教會從志工到牧者,都會有這樣的看見與眼光,抱著感恩的心,專一侍奉耶和華。
 
題目:你對於這種採用十分之一奉獻來支持全職宗教人員的制度有何看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