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5日 星期日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427

The Veil on Moses' Face

W2  2010-04-27 (林後3:1 -5:21)
 

經文: 歌林多後書 3:2 你們就是我們的薦信,寫在我們的心裡,被眾人所知道所念誦的。
 
默想: 親愛的主,求你幫助我,能夠忠心牧養教導你所託付給我的會友。好讓這些會友的生命改變,會成為被眾人所知道所念頌的薦信。並且可以呈獻於你的寶座前,成為馨香之祭,蒙你悅納。
 
題目: 摩西臉上的帕子有那些屬靈的意義呢?

7 則留言:

  1. The veil over Moses’s face might have a double meaning. First, since the Israelites’ minds were made dull, they couldn’t see the glory under Moses’s veil. Meanwhile, the veil covered Israelites’ hearts. As long as they were willing to turn to the Lord, the veil would be taken away.

    Second, whoever with unveiled faces reflects the Lord’s glory (2Co 13:18). The veil over Moses’s face might in fact not exist. It is the rebellious Israelites who couldn’t see the Lord’s glory claiming there was such a veil. What a pity they were not transformed into the Lord’s likeness with ever-increasing glory!

    回覆刪除
  2. 大家平安

    以色列人看見摩西的面皮發光。摩西又用帕子蒙上臉,等到他進去與耶和華說話就揭去帕子。(出34:35 )

    摩西的帕子是用在他面對人的時候,其他人因為不理解而害怕。但當摩西來到神面前,是可以毫無掩飾、遮蓋的。

    保羅說「然而直到今日,每逢誦讀摩西書的時候,帕子還在他們心上。但他們的心幾時歸向主,帕子就幾時除去了。」(林後3:15-16)

    帕子意味著隔絕、掩飾、模糊...,求神幫助我,可以在主裡享受真正靈裡的自由,可以如鏡子返照出主的榮形(3:18),雖目前仍不完全,但至少不要有帕子遮掩。

    回覆刪除
  3. 個人以為4章2節與約伯記42章3節相呼應:
    2Co4:2乃將那些暗昧可恥的事棄絕了、不行詭詐、不謬講 神的道理。
    Job42:3誰用無知的言語、使你的旨意隱藏呢。
    這世代不少的「先知」、「預言」、「密碼」、「解碼」等,似乎常有上述症狀,好像是另一種迷惑的帕子。

    回覆刪除
  4. 「帕子」之屬靈意義是,作為遮檔、而使人看不見真理的障礙物。
    舊約時,摩西講完話,就將帕子蒙上(出34:29-35),使以色列人沒有去注意到榮光的逐漸消逝。保羅在此說那些認知剛硬的人(3:14),帕子還蓋著,堅持著舊約職事的榮光、相信著帕子底下的榮光還在、看不到舊約職事榮光已退!而屬於耶穌基督者,在新約職事的榮光中,帕子已經拿掉了。
    摩西臉上之榮光--字句叫人死:屬死的職事、定罪的職事、將廢去的。新約的職事--精意叫人活:屬靈的、稱義的、長存的!
    求主幫助我不抓著昨日的成功與榮光,而將今日上帝要賜下的恩典與榮光流逝!在耶穌基督與聖靈裡,每天更新。

    回覆刪除
  5. 帕子是色列人剛硬的心(3:14),他們的心幾時歸向主,帕子就幾時除去了(3:16)。

    求主幫助我每天除去帕子,讀經禱告時能敞著臉得見主的榮光,在所行事上如鏡子般反照神的榮耀。阿們!

    回覆刪除
  6.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7. 草戊尚土 牧師和各位俱樂部的兄姐,平安:

    想先為國道三號災變罹難者和他們的家屬禱告,願慈悲的天父,賜各樣安慰的神,安慰正處在這患難中的人們,讓他們所存的盼望是確定的,因為知道既是同受苦楚,也必同得安慰。這至暫至輕的苦楚是要為成就極重無比、永遠的榮耀。阿們。

    我想帕子就像是用人的思惟去懷疑上帝的榮光,總是覺得好像沒有那麼光亮,有些好像被苦難遮蓋了,但是這裡保羅卻提醒我們:『原來我們不是顧念所見的,乃是顧念所不見的;因為所見的是暫時的,所不見的是永遠的。』那榮光是完全的,我們可能看不清楚但是祂卻是永恆。

    卯同學 敬上

    回覆刪除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