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30日 星期五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505

Threshing Floor

W3  2010-05-05 (代上21:1-22:18)
 

經文: 歷代志上 21:24 大衛王對阿珥楠說:不然!我必要用足價向你買。我不用你的物獻給耶和華,也不用白得之物獻為燔祭。
 
默想: 大衛王願意為獻祭給耶和華而付出代價。求主幫助我,也願意為了將自己奉獻給你,成為一生服侍主的活祭,而付出代價。
 
題目: 你對於大衛數點百姓的事件有何看法呢?

5 則留言:

  1. David’s numbering the fighting men angered the Lord and brought about punishment, which is different from what Moses did following the Lord’s command. The act was the same but it led to diverse consequences because of the motives varied.

    David took the census of Israel to show off, which was incited by Satan (1Ch 21:1). When Satan arouses a human’s evil selfish motive, one might not listen to advice as what Joab did to David. Even a loyal follower like David was subject to incitement. Shouldn’t a common person be more vigilant?

    回覆刪除
  2. 大家平安

    很多事情我們由結果來"推論"是否合乎神的旨意,大衛核屬百姓一事,證明是不討神喜悅的事,於是歷史記載者寫道:「撒但起來攻擊以色列人,激動大衛數點他們。」(21:1)

    撒但在我們做錯的事情中,到底要付幾成的責任?我想在審判台前,恐怕我們自己還是要付完全的責任。

    求主幫助我,由每次的錯誤中學習到如何順從神旨意,能日日更新、進步。

    另外,讀到「大衛說:我兒子所羅門還年幼嬌嫩,要為耶和華建造的殿宇必須高大輝煌,使名譽榮耀傳遍萬國;所以我要為殿預備材料。於是,大衛在未死之先預備的材料甚多。」(22:5) 非常感動。

    特別感念,多年來為和平建堂預備材料的前輩們;也想到在神的國度裡眾多將自己埋在地裡的麥子...,求神幫助我,在服侍上能放寬、提高眼界。

    回覆刪除
  3. well, its human nature to count what we have, rather than what we are going to have cbhs1

    回覆刪除
  4. 大衛的失誤,好像總有幫助我更認識上帝!他寧可落在上帝的手中,不願意在人手裡,因為祂有豐盛的憐憫!果然上帝也嘆息後悔而止住了瘟疫V15。
    這件事情為何會發生?聖經中有兩個不同的角度:「撒下 24:1 耶和華又向以色列人發怒、就激動大、使他吩咐人去數點以色列人和猶大人。」與「代上 21:1 撒但起來攻擊以色列人、激動大數點他們。」而似乎大衛的志得意滿,是事件能夠發生的溫床:雖然數點百姓看似沒有什麼,但似乎大家都知道在當時之情境,這乃是犯罪的行動V3。
    事情的發生,都是上帝所允許的!重要的是,當發生之後,如何處理?大衛認罪並在上帝面前尋求解決之道。
    求聖靈幫助教導我,犯錯了如何按著上帝的心意,悔改並尋求拯救。

    回覆刪除
  5. 特別的是,大衛會這樣做的原因之一,兩個角度的共同點都是「向『以色列人』發怒、或是攻擊『以色列人』」!
    團體的狀況也會影響領袖的行動。

    回覆刪除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