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30日 星期五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504

 Bearing the Same Yoke

W2  2010-05-04 (林後6:1 -8:15)
 

經文: 哥林多後書 6:17 又說:你們務要從他們中間出來,與他們分別;不要沾不潔淨的物,我就收納你們。

默想: 親愛的主啊!求你教導我,如何能夠在世人之間交往互動,但是卻保持聖潔,而不被同化。從他們中間出來,意思是不要效法這個世界,不要被這個世界的影響把我壓入世界的價值體係模式之中。但是,這並不是要與世界隔絕的遠離世界,以致於失去在世上作光作鹽的機會。

題目: 你對於屬神的憂愁與世俗的憂愁有什麼看法呢?

5 則留言:

  1. “Godly sorrow brings repentance that leads to salvation and leaves no regret, but worldly sorrow brings death (2Co 7:10).

    Though to err is human, to forgive divine, I tend to excuse myself from repeating the same mistake. If I am sunken in worldly sorrow for too long a time, it will do no good to becoming a better self. May I have the wisdom to see through what godly sorrow has produced in me! This way I will be earnest and eager to clear myself.

    回覆刪除
  2. 大家平安

    保羅不斷地提醒哥林多教會,要與世界有「分別」。

    對於在意的事情沒有成就或得不到就會生出"憂愁",「依著神的意思憂愁」與「世俗的憂愁」就有分別。

    我們活在世界,太多價值觀已經內化到我們無法分辨究竟是屬神還是屬世界。

    感謝神,有保惠師聖靈時時提醒我們(only if we allow HIM),有聖經做為我們的行事原則。

    求神幫助我,在我這個器皿裡,盛裝更多屬神的思慮,好讓世俗的憂愁在我裡面無處容身。

    回覆刪除
  3. 『屬世的憂愁』,是依照這世界的標準,為著自身的利益得失而生的憂愁,這憂愁常叫人後悔沒有達到人生既定的目標,常讓人落入『死』中;
    『屬神的憂愁』,是依照基督的標準,為著自身的虧欠或罪而生的憂愁,這憂愁常叫人後悔而悔改,與基督一同復活,如今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

    求主幫助我,能分辨憂愁是來自屬世或是屬神的?
    求主幫助我,能時時自潔警醒,榮神益人。

    回覆刪除
  4. 憂愁也好比是面對著自己行為所生省思、反應。
    真理中的憂愁,是認定主而來的。
    世界的憂愁,卻是認定世界而有。
    神兒女放心將一切憂愁,完全認定交託主,祂必指引我們的路。
    屬於世界憂愁、後悔因迷失毫無出路,結局就如猶大上吊了結!

    神的兒女適合等的有福啊!

    回覆刪除
  5. 屬神的憂愁VS世俗的憂愁:
    1.生出懊悔VS帶不出懊悔
    2.後來沒有後悔VS會後悔
    3.以致得救VS死亡
    4.暫時的VS持續的
    5.表明是潔淨的VS有罪的
    6.帶出了殷勤、自訴、自恨、恐懼、想念、熱心、自責等VS沒有功效

    看其帶出來的結果,可以知道是屬於哪一種憂愁!求主幫助我遇到錯誤時,產生的是屬神的憂愁、而非世俗的憂愁!

    回覆刪除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