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5日 星期日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428

The Envoy of King David Insulted

W3  2010-04-28 (代上18:1-20:8)
 

經文: 歷代志上 19:3 但亞捫人的首領對哈嫩說:大衛差人來安慰你,你想他是尊敬你父親嗎?他的臣僕來見你不是為詳察窺探、傾覆這地嗎?
 
默想: 猜忌使得大衛王的善意被誤解,也造成了以色列與亞捫人之間慘烈的戰爭。求主幫助我,在與人交往之間,要靠主的恩典,逃避猜忌所可能帶來的傷害。
 
題目: 你對於這段經文中,大衛王的軍隊南征北討,所向無敵,有何感想呢?

5 則留言:

  1. 「代上 18:13 ...。大無論往那裏去、耶和華都使他得勝。」
    大衛的爭戰一向是「撒上 17:45 大對非利士人說、你來攻擊我、是靠刀槍和銅戟‧我來攻擊你、是『靠萬軍之耶和華的名』、就是你所怒帶領以色列軍隊的 神。」!
    而在那個古早的年代,以色列版圖的擴張也有其屬靈之意義。「出 12:12 因為那夜我要巡行埃及地、把埃及地一切頭生的、無論是人是牲畜、都擊殺了.又要敗壞埃及一切的神、我是耶和華。」
    「代上 18:11 大王將這些器皿、並從各國奪來的金銀、就是從以東、摩押、亞捫、非利士、亞瑪力人所奪來的、都分別為聖獻給耶和華。」
    一方面,大衛知道他所倚靠的是耶和華上帝!另一方面,主上帝實現著祂在前一章經文的應許!

    願我們用耶穌基督要我們的方式為主爭戰!讓上帝的國度降臨!

    回覆刪除
  2. The Lord gave David every victory he wanted (1Ch 18:6, 13). David did not think the victory was from himself but from the Lord, so he dedicated to the Lord all the articles of gold and silver and bronze from Edom and Moab, the Ammonites and the Philistines, and Amalek (18: 9-11).

    Besides, instead of getting arrogant, after he reigned over all Israel, he did what was just and right for all his people to demonstrate what a leader is. Before he committed adultery (2Sa 11-12), his deeds greatly glorified the Lord.

    回覆刪除
  3. 大家平安

    「...大衛無論往哪裡去,耶和華都使他得勝。大衛作以色列眾人的王,又向眾民秉公行義。」18:13-14

    有時,我把神的恩典當太陽能,儲備熱量來供應自己、照亮別人;陰天時,就學習等候、相信"雲上太陽"。

    我們無法知道是否每次都有得勝的公式,但大衛當個好王,不枉費神使他得勝,是值得我們學習的。

    回覆刪除
  4. 2Sa 7:9 你無論往那裡去、我常與你同在、剪除你的一切仇敵。
    Job 1:21 …賞賜的是耶和華。收取的也是耶和華。耶和華的名是應當稱頌的。
    我們是 神所揀選,基督耶穌所救贖及率領軍隊的士兵,所要求於士兵的就是聽命順服,不敢也不配沾上勝利的榮耀,卻是要站在榮耀的陣營中,同享受元帥的榮耀。

    回覆刪除
  5. 草戊尚土 牧師和各位俱樂部的兄姐,平安:

    靠主得勝(得聖),我覺得是一個信心的操練,而且並不是那麼容易,當我們看到大衛屢戰屢勝時,我們會對他的見證感到激勵,但是我覺得我們也應該聽到他死蔭幽谷的經歷。我想如何在黑暗中得到光明,似乎比只是給予掌聲來的有意義。

    卯同學 敬上

    回覆刪除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