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日 星期日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807

4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他像大魚將我吞下 (耶51:34)


W5 2009-08-07 (耶51:15-51:64)

經文: 耶利米書 51:53
巴比倫雖升到天上,雖使他堅固的高處更堅固,還有行毀滅的從我這裡到他那裡。這是耶和華說的。

默想:
上帝是人類歷史的主宰者,上帝可以興起巴比倫帝國,使他高昇到萬國之上,使他的城牆堅固。但是,當審判的時刻到達時,巴比倫也要面臨上帝公義的審判,不能夠脫逃。求神教導我,不要因為我所得的恩賜以及機會所帶來的成就與地位而自以為傲,因為,再高的成就者也必須面對上帝公義的審判。


題目:
巴比倫是上帝所興起來審判猶太人的工具,為何巴比倫也要接受上帝的審判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806

4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4 2009-08-06 (詩81:1-83:18)

經文: 詩篇 81:10
我是耶和華你的神,曾把你從埃及地領上來;你要大大張口,我就給你充滿。

默想:
求主讓我常常記得過去蒙主恩典拯救,得以脫離被罪綑綁為奴的生活,經歷曠野流浪依靠嗎哪的操練,走過紅海與約旦河的信心考驗,進入迦南地從事屬靈爭戰的挑戰。求主也幫助我,不論是在那種處境,讓我對你大大張口,好讓你可以豐豐富富的充滿在我心裡。

題目:
這三首亞薩的詩歌有那些屬靈的教導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805

4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3 2009-08-05 (王上14:1-15:15)

經文: 列列王記上 14:13
以色列眾人必為他哀哭,將他葬埋。凡屬耶羅波安的人,惟有他得入墳墓;因為在耶羅波安的家中,只有他向耶和華以色列的神顯出善行。

默想:
主啊!死亡也可能成為上帝所賞賜的恩典,死亡不一定都是仇敵。耶羅波安的兒子亞比雅是家中唯一在神面前顯出善行的孩子,耶和華讓他安息,不必遭遇其他家人一樣的痛苦與凌辱。

題目:
你對亞撒一生的所作所為有何感想?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804

6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2 2009-08-04 (徒1:1-2:36)

經文: 使徒行傳 1:6
他們聚集的時候,問耶穌說:主啊,你復興以色列國就在這時候嗎?

默想:
親愛的主,我們常常是以自己最為關心的事來詢問主,而不是先求神的國與神的義。我們也常常以自己有所偏差的角度來瞭解聖經中有關神國的教導。我們常會將自己小小的王國視為等同上帝的國度。求主打開我心靈的眼睛,看清你國度的所在,而且願意全心全意投入神國的建造。

題目:
你對於耶穌的母親馬利亞與耶穌的弟弟參加初代教會那120人的禱告會有何看法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803

5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1 2009-08-03 (利4:22-5:19)

經文: 利未記 5:3
或是他摸了別人的污穢,無論是染了什麼污穢,他卻不知道,一知道了就有了罪。

默想:
主啊!我們的知識是與罪惡之間有正比的關係。如果不知不覺之間犯了罪,是否還是犯罪呢?或是只能因為無知而得減其刑呢?求主保守我,不要做明知故犯的罪,使我在你面前,無可推諉。

題目:
你對於贖愆祭的相關規定有何感想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