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4日 星期日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919

4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5 2008-09-19 (賽49:1-50:11)

經文: 以賽亞書 49:15 婦人焉能忘記他吃奶的嬰孩,不憐恤他所生的兒子?即或有忘記的,我卻不忘記你。

默想: 親愛的主!感謝你永遠不忘記我,感謝你懷抱乳養我,感謝你憐恤我的軟弱。主啊!求你讓我也學習你的榜樣,願意用慈愛的心來栽培養育屬你的百姓。

題目: 這段經文中有那些可能是預言將來的彌賽亞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918

5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4 2008-09-18 (伯36:1-36:33)

經文: 約伯記 36:15
神藉著困苦救拔困苦人,趁他們受欺壓開通他們的耳朵。

默想: 神啊!你有奇妙的作為,是我所無法測度,也不能完全明白。你可以藉著困苦來救拔困苦人,你趁著他們受欺壓時開通他們的耳朵。親愛的主,當我陷於困苦欺壓時,求你來救拔我,並且開通我的耳朵,好讓我能聽清楚你要給我的教導。

題目: 本段經文中上帝與世人間有何種互動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917

5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3 2008-09-17 (士21:1-21:25)


經文: 士師記 21:2 以色列人來到伯特利,坐在神面前直到晚上,放聲痛哭。


默想: 親愛的上帝!以色列人在這個事件中,反覆來到神面前放聲痛哭。他們做了許多自己後來都覺得後悔的衝動事,但是不管情況變得多麼糟糕,以色列人還是願意回到上帝的面前痛哭。求主也幫助我,在這一生當中,不論是處境如何,或是自己犯了多大的錯,還是願意到神的面前來傾心吐意,放聲痛哭於神的施恩寶座前,來得神的憐恤與幫助。


題目: 你對以色列人解決便雅憫支派絕種的方法有何感想?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916

7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2 2008-09-16 (9:30-10:27)


馬可福音 10:21 耶穌看著他,就愛他,對他說:你還缺少一件:去變賣你所有的,分給窮人,就必有財寶在天上;你還要來跟從我。


默想: 親愛的主!你所愛的人,你就對他發出挑戰與邀請。求主幫助我,當你向我挑戰時,讓我能夠順服你,當你邀請時,讓我能夠跟隨你。


題目: 這段經文中耶穌對於我們跟小子的關係有何教導?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915

6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1 2008-09-15 (創37:1-37:36) 經文: 創世紀 37:34 雅各便撕裂衣服,腰間圍上麻布,為他兒子悲哀了多日。

默想: 主啊!雅各年輕時欺騙了他年老的父親,等他自己年老時,被他十個兒子同謀欺騙。同樣的罪在雅各的家族中代代相傳。求主施恩,在我們這一代中將這樣代代相傳的罪切斷。

題目: 你對流便與猶大在這個事件中的角色有何感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