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4日 星期日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917


W3 2008-09-17 (士21:1-21:25)


經文: 士師記 21:2 以色列人來到伯特利,坐在神面前直到晚上,放聲痛哭。


默想: 親愛的上帝!以色列人在這個事件中,反覆來到神面前放聲痛哭。他們做了許多自己後來都覺得後悔的衝動事,但是不管情況變得多麼糟糕,以色列人還是願意回到上帝的面前痛哭。求主也幫助我,在這一生當中,不論是處境如何,或是自己犯了多大的錯,還是願意到神的面前來傾心吐意,放聲痛哭於神的施恩寶座前,來得神的憐恤與幫助。


題目: 你對以色列人解決便雅憫支派絕種的方法有何感想?

5 則留言:

  1. 如果我屬便雅憫支派,真會感到慚愧至極!

    以色列人真是很有兄弟之愛,雖然"搶親"好像有點奇怪...但總算解決了問題(減少一個支派),又不違背誓言.

    回覆刪除
  2. Dear 蔡牧師:
    1.基烈的雅比人係屬以色列人中之一支族或屬哪一支族?因在十二支族(呂便、猶大、利未、約瑟、便雅憫、但、西緬、以薩迦、西布倫、迦得、亞設、拿弗他利)中未見雅比族。
    2.如果雅比人為其中之一族,在此事件中,因其未到米斯巴而被殺到只剩下四百個未婚女子,而又將其送給便雅憫作妻,如此以色列人不就又缺一支族了嗎?
    3.雅比人因未到米斯巴集合而遭滅族,以色列人有徵得上帝之同意嗎?否則如此之罪行應不亞於便雅憫人淫殺利未人之妾乙節吧!
    4.如果僅為了不讓便雅憫人滅族,其實由剩下之四百個雅比未婚女子配給存活之便雅憫男人(雖不夠分配),即可達到此目的,為何以色列人又主導便雅憫人去搶示羅女子,且為他們編了自欺欺人之說辭哪?
    5.主阿!當您要訓誡不順服您的子民時,祈求您憐憫保守無辜者,阿們!

    回覆刪除
  3. 草戊尚土 牧師,平安:

    『那時,以色列中沒有王,各人任意而行。』

    今天經文裡所看到的又是一樁以色列人任意而行的事件,以色列人後悔將便雅憫支派滅絕,便再將基列雅比人的四百名處女給剩下的六百名便雅憫人,並殺盡其他基列雅比人,還有兩百名交配不成的便叫他們去搶示羅的女子為妻。這樣以色列人便認為已經解決了便雅憫支派絕種的問題。

    這種方式感覺很像二次大戰納粹對猶太人的屠殺,當人類無法保有良知,無法感受上帝的愛,那便只能以獸性來行事,自己覺得是對的便是對的,即使泯滅人性傷害無辜,但仍理直氣壯的堅持自己無罪。

    是嗎?

    但願主做我生命的王,看守我的心思意念,不要讓我任意而行,也不要任憑我,給我腳前的燈,給我路上的光,以你的名引導我走義路。

    卯同學 敬上

    回覆刪除
  4. 不知道該怎麼說。
    自己衝動行事,闖了禍,又想守住自己的誓約。竟然提議搶親。或許吧!活在21世紀的我,沒有辦法想像,因為別人作的惡,自己就輪為獵物!這是怎麼回事。

    回覆刪除
  5. Dear all, Peng An,
    Concerning Jabesh-Gilead, we had very few informations in the Bible, you might want to check the following webpage for these scanty informations.

    http://www.christiananswers.net/dictionary/jabesh-gilead.html

    We observed from this section that the eleven tribes were very impulsive and aggresive in their deal against the tribe of Benjamin. Though they regretted after almost eliminate the whole Benjamin tribe except for the megar 600 left over. Then they resolve to very cruel method to help the 600 left over getting their wives in order to preserve the tribe. So during that period of time, people were very impulsive and selfish. Do you think that we would do better now?

    回覆刪除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