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4日 星期日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918


W4 2008-09-18 (伯36:1-36:33)

經文: 約伯記 36:15
神藉著困苦救拔困苦人,趁他們受欺壓開通他們的耳朵。

默想: 神啊!你有奇妙的作為,是我所無法測度,也不能完全明白。你可以藉著困苦來救拔困苦人,你趁著他們受欺壓時開通他們的耳朵。親愛的主,當我陷於困苦欺壓時,求你來救拔我,並且開通我的耳朵,好讓我能聽清楚你要給我的教導。

題目: 本段經文中上帝與世人間有何種互動呢?

5 則留言:

  1. 草戊尚土 牧師,平安:

    我試著整理一下這裡所敘述上帝與世人間的互動︰

    1. 神有大能,並不藐視人︰ 神看重每個人,因為在祂眼中都是獨一無二的寶貝。
    2. 祂不保護惡人的性命,卻為困苦的人申冤︰ 即便看重每個人,但是仍會審判惡人,也會照顧困苦的人。
    3. 看顧義人,使他們和君王同坐寶座,永遠要被高舉︰ 得勝的,我要賜他在我寶座上與我同坐,就如我得了勝。(啟3:21)
    4. 神讓人在苦難中學習, 神開通他們的耳朵得受教訓。
    5. 神捆綁心中不敬虔的人,要他們學習順服。
    6. 神必引你出離患難,進入寬闊不狹窄之地︰ 上帝是慈愛的天父,在經歷最深沈的黑夜後總會讓我們看到希望的曙光。
    7. 神用了許多自然界奇妙的現象來教導人。

    天父阿爸,我讚美您的大能,在日落彩霞,在雨後彩虹,在綠水青山,在藍天白雲,在我活著的每分每秒,天父您看顧我,看顧苦難的人,看顧您造的萬物,在許多事物上讓我學習,讓我明白您的教導,感謝主。

    卯同學 敬上

    回覆刪除
  2. 卯同學,整理得真清楚!!很厲害!!
    看完後的感覺得,『神所愛的,祂必管教。』
    最愛這一段:
    『神藉著困苦,救拔困苦人。趁他們受欺壓,開通他們的耳朵。神也必引你出離患難,進入寬闊不狹窄之地,擺在你席上的,必滿有肥甘。』約36:15~16

    回覆刪除
  3. A Confession

    神最近提醒我讀約伯記的時候"心態不正確”,想和各位同學分享…

    因為不是第一次讀約伯記,所以知道前面(神和撒但的對話),也略曉後文(神對約伯的評語),最近讀的時候,就選擇站在約伯的角度,對約伯的三個朋友以及後來登場的以利戶心存成見,所謂"以人廢言",總覺得這些人太驕傲,沒有體會到約伯的難處,但這些日子以來,神讓我看見..真正驕傲不體恤人的,是我這個真正的”旁觀者”.

    約伯的朋友及以利戶,試著用自己對神的認識與體會,希望能救約伯脫離苦境,其實是值得敬佩的.我為自己對"古人"的論斷,感到慚愧;也感謝神及時調整我的心態..在約伯記讀完之前.

    回覆刪除
  4. 上帝是行公義之神,人必承認錯誤虔誠受教,
    上帝常以苦難教訓人,以禍患開啟人的眼睛。
    上帝從患難中救拔人出來,使信徒享受平安,桌上擺滿了美味。
    主啊!當我有苦難時,祈求您加強我的信念,開通我的耳朵,傾聽您訓誡,讓我從苦難中成長,阿們!

    回覆刪除
  5. Dear all, Peng An,
    I was very happy that JBC reminded all of us to keep a self critical attitude while reading the Bible.
    We would be easily falling into the trap of Pharisaism of checking out bones from the chicken egg with an indignation of self righteousness.

    回覆刪除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