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4日 星期日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916


W2 2008-09-16 (9:30-10:27)


馬可福音 10:21 耶穌看著他,就愛他,對他說:你還缺少一件:去變賣你所有的,分給窮人,就必有財寶在天上;你還要來跟從我。


默想: 親愛的主!你所愛的人,你就對他發出挑戰與邀請。求主幫助我,當你向我挑戰時,讓我能夠順服你,當你邀請時,讓我能夠跟隨你。


題目: 這段經文中耶穌對於我們跟小子的關係有何教導?

7 則留言:

  1. "我信!但我信不足,求主幫助!"這正是我的心聲,或說困境。

    回覆刪除
  2. 樓上的同學,加油喔!願神成為你在困境中的引導與力量!


    神要我們像小孩子才能承受神的國,用自己的小孩來模擬(扣掉不吃飯'不喜歡洗澡'調皮搗蛋..之後的的版本) :單純的相信'渴望親近&取悅父母'接受管教'倚賴供應...哇!耶穌說天國裡都是這樣的人耶!

    回覆刪除
  3. 草戊尚土 牧師,平安:

    咦?不知牧師今天的題目是『我們跟小孩子』還是『我們跟小子』,如果是『小子』,這裡經文所提到的是︰
    『小子,倚靠錢財的人進 神的國,是何等的難哪‧』如果是『小孩子』,那就變成︰『凡要承受 神國的,若不像小孩子,斷不能進去。』

    嗯,看來好像有點關係,又有點沒關係。

    不過,小孩子應該還不至於汲汲於賺錢,對於他們來說,玩的快樂才是重要的事吧。但是,當我們長大變成『小子』,每天開門六件事︰柴米油盬醬醋茶,大概都脫離不了金錢,所以要拋開這個需求而跟隨耶穌得救,就如門徒當時的反應︰『這樣誰能得救呢?』

    但是,主耶穌給了我們答案︰『在人是不能,在 神卻不然,因為 神凡事都能。』

    親愛的天父,您給了我那麼多恩典,但我卻仍被金錢捆綁,無法像小孩一樣在您的國度裡自由的玩樂,我還是得回到該撒的國度裡,為了滿足自己的需求,倚靠錢財過活。天父阿爸,我應該更相信您,當我為了金錢困擾時,請給我力量,讓我知道我是不能,但您 凡事都能。

    卯同學 敬上

    回覆刪除
  4. 給一樓的同學︰

    記得蔡牧師曾在講道時也提過︰『我信!但我信不足,求主幫助。』這句話是一個很好的禱告,這讓那禱告父親的孩子死而復活。

    或許我們都可以學習那『信不足』的父親,如同耶穌所說︰『非用禱告,這一類的鬼總不能出來。』

    教會禮拜四晚上有禱告會,您不妨可以參加。

    願主也幫助您。

    卯同學 敬上

    回覆刪除
  5. 時時刻刻反省禱告,事事必遵守上帝之旨意,為信靠上帝做見證,勿讓魔鬼有絲毫的機會,耶穌訓誡子民:如果你的一隻手使你犯罪,把它砍掉!如果你的一隻腳使你犯罪,把它砍掉! 如果你的一隻眼睛使你犯罪,把它挖出來!因此得永恆的生命而進入上帝國,比雙手齊全/雙腳齊全/雙眼齊全被扔進地獄裏好多了!

    回覆刪除
  6. 『倚靠錢財的人進神的國,是何等難哪?』
    或許對人而言不是錢財,而是能力、影響力、聰明、名聲…其他的東西。
    如果神說要捨下那些,來跟從我……行嗎?
    雖然耶穌對小子所要求的,與耶和華對亞伯拉罕所要求的,不同。但本質上,似乎是共通。
    神似乎不斷地對人詢問『你愛我比這些多嗎?』

    回覆刪除
  7. Dear All, Peng An,
    I liked the way that you could share and discuss among yourselves. We were developing into an ongoing learning community. Praise be to our Lord.
    Thanks to Mou for pointing out that there might be some distinctions between Little Ones and Little Children. Good observation.
    Self sufficiency would preclude us from the grace of Jesus Christ.

    回覆刪除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