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4日 星期日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919

W5 2008-09-19 (賽49:1-50:11)

經文: 以賽亞書 49:15 婦人焉能忘記他吃奶的嬰孩,不憐恤他所生的兒子?即或有忘記的,我卻不忘記你。

默想: 親愛的主!感謝你永遠不忘記我,感謝你懷抱乳養我,感謝你憐恤我的軟弱。主啊!求你讓我也學習你的榜樣,願意用慈愛的心來栽培養育屬你的百姓。

題目: 這段經文中有那些可能是預言將來的彌賽亞呢?

4 則留言:

  1. 草戊尚土 牧師,平安:

    今天的經文有點難懂,我還是試著整理有關彌賽亞的預言︰

    1. 彌賽亞的救贖︰『我還要使你作外邦人的光,叫你施行我的救恩,直到地極。』
    2. 彌賽亞的憐恤︰『因為憐恤他們的必引導他們,領他們到水泉旁邊。』
    3. 彌賽亞的兒女︰『你的兒女必急速歸回...你必聽見喪子後所生的兒女說︰這地方我居住太窄,求你給我地方居住。...我要拯救你的兒女。』
    4. 彌賽亞的受難︰『人打我的背,我任他打...人辱我、吐我,我並不掩面。』
    5. 彌賽亞的定罪︰『誰能定我有罪呢?他們都像衣服漸漸舊了,為蛀蟲所咬。』

    這裡好像沒有提到彌賽亞的復活,不過在新約裡卻有提到在舊約所預言的死後第三日復活,不知道是不是會在別的章節裡出現?另外比較有趣的是在 [賽49:12] 所指的『這些從秦國來。』這裡的秦國不知是不是指中國的大秦帝國呢(西元前221年至西元206年)?不過年代好像對不大到。

    感謝主讓我們透過先知的預言去應驗您的救贖,但願主憐憫我,引導我,在我回到您懷抱後能改變我,讓我有更寬闊的生命,讓我能堅持您的真理,直到永遠。

    卯同學 敬上

    回覆刪除
  2. "現在他說:你作我的僕人,使雅各眾支派復興,使以色列中得保全的歸回尚為小事,我還要使你作外邦人的光,叫你施行我的救恩,直到地極"49:6

    以上這段預言了..基督將不只是以色列人的彌賽亞,救恩要臨到外邦人,直到地極!這樣的預言,對當時的以色列人的確是很難想像的.他們如何也想不到..今日的我們,因著信也和他們一同成為亞伯拉罕的後裔.

    回覆刪除
  3. 現在他說,你作我的僕人,使雅各眾支派復興,使以色列中得保全的歸回,尚為小事。我還要使你作外邦人的光,叫你施行我的救恩,直到地極。---賽49:6
    人打我的背,我任他打。人拔我顋頰的鬍鬚、我由他拔。人辱我吐我,我並不掩面。---賽50:6

    回覆刪除
  4. Dear All, Peng An,
    This chapter mainly dealed with the obedient suffering of Messaiah.
    For those interested, you might check out the following url,

    http://bibliahebraica.blogspot.com/2008/08/isaiah-50-and-messiah.html

    回覆刪除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