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5日 星期二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20928(代上14)

0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The Sound On Top Of Mulberry Tree

W5  2012-09-28 (代上14)

經文: 歷代志上 14:14-16 大衛又求問神。神說:「不要一直地上去,要轉到他們後頭,從桑林對面攻打他們。你聽見桑樹梢上有腳步的聲音,就要出戰,因為神已經在你前頭去攻打非利士人的軍隊。」大衛就遵著神所吩咐的,攻打非利士人的軍隊,從基遍直到基色。

默想: 大衛帶領以色列人與非利士人打仗,非利士人在利乏音谷擺陣。大衛求問耶和華。耶和華指示大衛,他的軍隊可以給與非利士人迎頭痛擊。耶和華幫助大衛與以色列人打了一個大勝仗。大衛把榮耀歸給耶和華。不久之後,非利士人又來在利乏音谷擺陣,大衛並沒有因為上次勝利的經驗,以及這次情境的類似,就憑著既往的經驗依樣畫葫蘆,直接給與非利士人迎頭痛擊。大衛還是先到耶和華面前求問。結果是耶和華這次給大衛不同的指示。耶和華這次要大衛王採取迂迴戰術,繞到非利士人背後,從桑林對面攻擊非利士人。耶和華且會先派遣天軍在以色列軍隊面前,去擊殺非利士人。大衛遵行耶和華的指示,又打了一個大勝仗。求主幫助我,在服侍時,不要依靠自己過去成功的經驗,而是每次都要謙卑的到耶和華面前禱告,尋求並順服耶和華的啟示與帶領。

題目: 上主告訴大衛「你一聽到樹梢有腳步的聲音,立刻進攻,因為我已經走在你前面去攻擊非利士的軍隊了。」(v15)試想,你曾經歷與神同工時,神卻已在前面為你舖路嗎?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20927(代上13)

0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Death Of Uzzah

W4  2012-09-27 (代上13)

經文: 歷代志上 13:11-13 大衛因耶和華擊殺(原文作闖殺)烏撒,心裡愁煩,就稱那地方為毗列斯烏撒,直到今日。那日,大衛懼怕神,說:「神的約櫃怎可運到我這裡來?」於是大衛不將約櫃運進大衛的城,卻運到迦特人俄別以東的家中。

默想: 大衛王想要將約櫃從基列耶琳遷移到耶路撒冷,沒有料到在半路基頓禾場的附近,牛失前蹄,烏撒好意前往扶住約櫃,卻在現場被耶和華擊殺。對於這件不幸的意外,大衛的反應是,約櫃是可怕的、危險的,一不小心碰觸會致人死地的。於是大衛不將耶和華的約櫃運進大衛之城,卻轉運到迦特人俄別以東的家裡。這裡讓我們看到大衛王軟弱與自私的一面。如果大衛害怕約櫃的危險性,那麼把約櫃轉運到俄別以東的家裡,是要陷俄別以東家人於危險之境。大衛王也沒有請教先知或祭司,去進一步瞭解烏撒被耶和華擊殺的原因,而設法改善約櫃的搬運方法,以避免同樣的不幸悲劇再發生。求主幫助我,在服事主的道路上,如果遭遇到挫折或困難,要到主面前尋求瞭解這些挫折與困難之原因,並向神求問解決這些挫折與困難的恰當方法。不要只是把這些挫折與困難,像燙手山芋一樣,丟給別人去承受。

題目: 約櫃不只象徵上主的同在,且真實帶來祝福,所以迎接祂的俄別以東家,及屬他的一切都得到祝福。試想,「上主同在」對身為基督徒的你,只是一種象徵性的描述,還是真實體驗到祂的賜福?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20926(代上11)

0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ater From Well At Bethlehem Gate

W3  2012-09-26 (代上11)

經文: 歷代志上 11:16-19 那時大衛在山寨,非利士人的防營在伯利恆。大衛渴想,說:「甚願有人將伯利恆城門旁井裡的水打來給我喝!」這三個勇士就闖過非利士人的營盤,從伯利恆城門旁的井裡打水,拿來奉給大衛。他卻不肯喝,將水奠在耶和華面前,說:「我的神啊,這三個人冒死去打水,這水好像他們的血一般,我斷不敢喝!」如此,大衛不肯喝。這是三個勇士所做的事。

默想:大衛是伯利恆人,被掃羅追殺而長年在外流浪。故鄉伯利恆就在眼前,但是有非利士防營駐在伯利恆。大衛懷鄉之情讓他情不自禁說出他想喝一口伯利恆城門旁那口井中打上來的水。或許這只是大衛一個無心之言,沒有想到大衛的三個勇士竟然為了大衛這樣一句無心之語,冒著生命的危險,闖過敵軍非利士營盤,從伯利恆城門口那口井打了水,拿來給大衛喝。大衛為他們的愛心與勇敢大為感動,將水澆奠在耶和華面前,向耶和華禱告說,這是三位勇士冒生命危險所打來的水,就像他們的血一樣的寶貴,大衛不敢也不肯喝,卻將這些水獻在耶和華面前。從這個故事,我們看到大衛與三位勇士之間,存在著令人感動的友誼。朋友就是會冒險設法去幫助好朋友完成他的心願,朋友也是會珍惜朋友為你所做出的犧牲與冒險,而在主面前為朋友禱告。求主幫助我,學習做為一個好朋友。

題目: 以色列民到希伯崙與大衛立約,擁立他為全以色列的王,一切正如撒母耳的預言。試問,在你人生經歷的事件中,是否神也早就向你顯明結局?

2012年9月24日 星期一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20925(代上10)

0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Death Of King Saul

2012-09-25 (代上10)

經文: 歷代志上 10:13-14 這樣,掃羅死了。因為他干犯耶和華,沒有遵守耶和華的命;又因他求問交鬼的婦人,沒有求問耶和華,所以耶和華使他被殺,把國歸於耶西的兒子大衛。

默想: 掃羅是上帝所揀選、所膏抹、所設立的第一位以色列君王。掃羅王也曾經被聖靈充滿。但是,非常遺憾的是,掃羅王在戰利品的處理,以及敬拜的禮儀上面,私自留下上帝交待要全部滅絕的財物、擅自越權不等待撒母耳到來,就自己上祭壇獻祭。當先知撒母耳指責他時,掃羅王不只是不悔改,還企圖狡辯。當耶和華拒絕回答掃羅的問題時,掃羅還是不知悔改,反而一意孤行,去找交鬼婦人,企圖從已經去世的撒母耳亡魂問到答案。掃羅王的結局是十分悲慘的。求主幫助我,一生聽從順服主的命令。一旦犯錯得罪上帝,要趕快謙卑悔改認罪,好接受主耶穌赦罪的恩典,以免陷入與掃羅王一樣的悲慘結局。

題目: 悲慘的掃羅,死後屍首被釘於異教神廟,幸得一群知恩圖報的基列雅比居民,冒險取回屍道安葬。試想,在你受人恩惠後,如聽聞恩人有難,是否願意冒險報恩?再思,救主耶穌為我們所做的一切,你又該如何報恩?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20924(弗6)

0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Full Armor Of God

W1  2012-09-24 (6)



經文: 以弗所書 6:1-4 你們作兒女的,要在主裡聽從父母,這是理所當然的。「要孝敬父母,使你得福,在世長壽。」這是第一條帶應許的誡命。你們作父親的,不要惹兒女的氣,只要照著主的教訓和警戒養育他們。

默想:這段經文是保羅有關親子關係很重要的教導。在主裡是所有基督教親子關係的基礎。作兒女的,要在主裡聽從父母,這是理所當然的。要照聖經的命令來孝敬父母,好得福長壽。作父母的,要在主裡照主的教訓來警戒養育子女,不要惹子女的氣。求主幫助我,能夠常活在主裡,遵照主所啟示的聖經,來款待自己的父母與子女,好讓我的全家,都能夠蒙受上帝的祝福。

題目: 保羅說,上帝賜給我們全副軍裝,並要求我們常常隨從聖靈的帶領禱告、事事儆醒,試問,你每日出門工作、上學,是否已穿戴好全副軍裝,以抵禦惡者的攻擊,還是已中箭落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