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4日 星期一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20925(代上10)




Death Of King Saul

2012-09-25 (代上10)

經文: 歷代志上 10:13-14 這樣,掃羅死了。因為他干犯耶和華,沒有遵守耶和華的命;又因他求問交鬼的婦人,沒有求問耶和華,所以耶和華使他被殺,把國歸於耶西的兒子大衛。

默想: 掃羅是上帝所揀選、所膏抹、所設立的第一位以色列君王。掃羅王也曾經被聖靈充滿。但是,非常遺憾的是,掃羅王在戰利品的處理,以及敬拜的禮儀上面,私自留下上帝交待要全部滅絕的財物、擅自越權不等待撒母耳到來,就自己上祭壇獻祭。當先知撒母耳指責他時,掃羅王不只是不悔改,還企圖狡辯。當耶和華拒絕回答掃羅的問題時,掃羅還是不知悔改,反而一意孤行,去找交鬼婦人,企圖從已經去世的撒母耳亡魂問到答案。掃羅王的結局是十分悲慘的。求主幫助我,一生聽從順服主的命令。一旦犯錯得罪上帝,要趕快謙卑悔改認罪,好接受主耶穌赦罪的恩典,以免陷入與掃羅王一樣的悲慘結局。

題目: 悲慘的掃羅,死後屍首被釘於異教神廟,幸得一群知恩圖報的基列雅比居民,冒險取回屍道安葬。試想,在你受人恩惠後,如聽聞恩人有難,是否願意冒險報恩?再思,救主耶穌為我們所做的一切,你又該如何報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