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5日 星期二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20928(代上14)



 The Sound On Top Of Mulberry Tree

W5  2012-09-28 (代上14)

經文: 歷代志上 14:14-16 大衛又求問神。神說:「不要一直地上去,要轉到他們後頭,從桑林對面攻打他們。你聽見桑樹梢上有腳步的聲音,就要出戰,因為神已經在你前頭去攻打非利士人的軍隊。」大衛就遵著神所吩咐的,攻打非利士人的軍隊,從基遍直到基色。

默想: 大衛帶領以色列人與非利士人打仗,非利士人在利乏音谷擺陣。大衛求問耶和華。耶和華指示大衛,他的軍隊可以給與非利士人迎頭痛擊。耶和華幫助大衛與以色列人打了一個大勝仗。大衛把榮耀歸給耶和華。不久之後,非利士人又來在利乏音谷擺陣,大衛並沒有因為上次勝利的經驗,以及這次情境的類似,就憑著既往的經驗依樣畫葫蘆,直接給與非利士人迎頭痛擊。大衛還是先到耶和華面前求問。結果是耶和華這次給大衛不同的指示。耶和華這次要大衛王採取迂迴戰術,繞到非利士人背後,從桑林對面攻擊非利士人。耶和華且會先派遣天軍在以色列軍隊面前,去擊殺非利士人。大衛遵行耶和華的指示,又打了一個大勝仗。求主幫助我,在服侍時,不要依靠自己過去成功的經驗,而是每次都要謙卑的到耶和華面前禱告,尋求並順服耶和華的啟示與帶領。

題目: 上主告訴大衛「你一聽到樹梢有腳步的聲音,立刻進攻,因為我已經走在你前面去攻擊非利士的軍隊了。」(v15)試想,你曾經歷與神同工時,神卻已在前面為你舖路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