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5日 星期二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20926(代上11)



 Water From Well At Bethlehem Gate

W3  2012-09-26 (代上11)

經文: 歷代志上 11:16-19 那時大衛在山寨,非利士人的防營在伯利恆。大衛渴想,說:「甚願有人將伯利恆城門旁井裡的水打來給我喝!」這三個勇士就闖過非利士人的營盤,從伯利恆城門旁的井裡打水,拿來奉給大衛。他卻不肯喝,將水奠在耶和華面前,說:「我的神啊,這三個人冒死去打水,這水好像他們的血一般,我斷不敢喝!」如此,大衛不肯喝。這是三個勇士所做的事。

默想:大衛是伯利恆人,被掃羅追殺而長年在外流浪。故鄉伯利恆就在眼前,但是有非利士防營駐在伯利恆。大衛懷鄉之情讓他情不自禁說出他想喝一口伯利恆城門旁那口井中打上來的水。或許這只是大衛一個無心之言,沒有想到大衛的三個勇士竟然為了大衛這樣一句無心之語,冒著生命的危險,闖過敵軍非利士營盤,從伯利恆城門口那口井打了水,拿來給大衛喝。大衛為他們的愛心與勇敢大為感動,將水澆奠在耶和華面前,向耶和華禱告說,這是三位勇士冒生命危險所打來的水,就像他們的血一樣的寶貴,大衛不敢也不肯喝,卻將這些水獻在耶和華面前。從這個故事,我們看到大衛與三位勇士之間,存在著令人感動的友誼。朋友就是會冒險設法去幫助好朋友完成他的心願,朋友也是會珍惜朋友為你所做出的犧牲與冒險,而在主面前為朋友禱告。求主幫助我,學習做為一個好朋友。

題目: 以色列民到希伯崙與大衛立約,擁立他為全以色列的王,一切正如撒母耳的預言。試問,在你人生經歷的事件中,是否神也早就向你顯明結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