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5日 星期日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1010

4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5 2008-10-10 (賽56:1-57:21)

經文: 以賽亞書 56:2 謹守安息日而不干犯,禁止己手而不作惡;如此行、如此持守的人便為有福。

默想: 感謝上帝!賞賜我可以工作的雙手,又賞賜我可以休息不必工作的安息日,祈求上帝保守我,不要用這雙手來行惡事,也不要過度用這雙手工作而忘了享受安息日的安息。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1009

4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4 2008-10-09 (伯39:1-39:30)

經文: 約伯記 39:17 因為神使他沒有智慧,也未將悟性賜給他。
`
默想: 親愛的主!求你將悟性與智慧賞賜給我,使我能夠從你所創造的宇宙中看出你奇妙的作為而敬拜你。
`
題目: 約伯一直要詢問耶和華他無辜受苦的緣由,上帝卻拿動物學來考問約伯,你對此有何感想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1008

4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3 2008-10-08 (撒上1:1-2:11)

經文: 撒母耳記上 1:14 以利對他說:你要醉到幾時呢?你不應該喝酒。

默想: 主啊!哈拿將他的滿腹苦情到你面前傾心吐意的禱告時,卻遭遇祭司的誤會與批評。求主幫助我,對於別人的心境不明白的情況下,不要隨便對別人的表現批評。

題目: 你從哈拿的經歷學到那些屬靈的功課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1007

4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2 2008-10-07 (可13:1-14:21)

經文: 馬可福音 14:4
有幾個人心中很不喜悅,說:何用這樣枉費香膏呢?

默想: 親愛的主耶穌,這位打破真哪噠香膏抹主的婦女對主那慷慨的愛卻引起別人的批判。求主幫助我,能夠更慷慨的來愛主,也能不在乎別人那批判的眼光。

題目: 耶穌描述末期來到時會有一些徵兆,你對此有何感想?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1006

4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1 2008-10-06 (創41:1-41:36)
經文: 創世紀 41:16 約瑟回答法老說:這不在乎我,神必將平安的話回答法老。

默想: 親愛的主!約瑟已經學會在凡事上認定上帝的帶領與恩典。求主也幫助我,在凡事上也能夠學習認定上帝的作為與恩典。

題目: 你對上帝藉著夢啟示法老王的事件有何感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