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5日 星期日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1009

W4 2008-10-09 (伯39:1-39:30)

經文: 約伯記 39:17 因為神使他沒有智慧,也未將悟性賜給他。
`
默想: 親愛的主!求你將悟性與智慧賞賜給我,使我能夠從你所創造的宇宙中看出你奇妙的作為而敬拜你。
`
題目: 約伯一直要詢問耶和華他無辜受苦的緣由,上帝卻拿動物學來考問約伯,你對此有何感想呢?

4 則留言:

  1. 意思是..如果約伯答不出那些動物學的問題,那麼他也一定聽不懂專屬於神的奧秘.就像耶穌向門徒講復活,當時他們也聽譕啊!

    回覆刪除
  2. 經文: 約伯記 39:17 因為神使他沒有智慧,也未將悟性賜給他。
    `
    默想: 親愛的主!求你將悟性與智慧賞賜給我,使我能夠從你所創造的宇宙中看出你奇妙的作為而敬拜你。
    `
    題目: 約伯一直要詢問耶和華他無辜受苦的緣由,上帝卻拿動物學來考問約伯,你對此有何感想呢?

    草戊尚土 牧師,平安:

    上帝的奧祕不只是藏在苦難之中,舉目所見,飛鳥禽獸的本能,自然生態的平衡,宇宙萬物的規律,再聰明的人類也無法創造出其中最小的一件,就如我們可以做出超級電腦,但是卻做不出一隻百分之百的小螞蟻。

    上帝在這裡可能想藉由動物天生的本性來告訴約伯,這些其實都是上帝所設計的,然而人也是 祂所創造的,祂對每個人都有計畫,從過去的成就,現在的受苦,到未來的一切,上帝都會有 祂的安排。

    但願主憐憫我,讓我能明白您對我的計畫,在您的指導下能扮演好每個角色。

    卯同學 敬上

    回覆刪除
  3. Dear All, Peng An,
    Yeah, for me, this paragraph taught me that my understanding of the world was limited. There might be some realities in the created world that human beings could not understand no matter what. Of course, there were many mysteries in the universe waiting for human beings to discover, using the wisdom entrusted us by our Lord....

    回覆刪除
  4. 大部份的人在思考事情時,總是會從本位立場,看事情的角度可能也只有一個。好一點的人可以有多幾個角度,再好一點的人可以有更多的角度。我想約伯是好一點的人,所以在與朋友、以利戶爭辯時,已經是多方思考自己整個遭遇了。
    但是,人想事情除了多方思考,讓自己的想法更全面之外,我認為在這個思辯的過程中,應該帶出來的「謙卑」。因為每次多想到一點、多看到一點,不也表示其實還是有些事情自己未能看見、自己未能明白?只有認為自己想得完全的人,才會質問別人;才會對事情定論。
    我想神最後用的方式,是為了帶出約伯謙卑的特質。讓他可以從自己的受苦挪開眼目,看看其他的事物,以致他的心可以更寬廣。

    回覆刪除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