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1日 星期日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1126

3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To Do Justice, To Love Mercy, 
and To Walk Humbly With God


W5  2010-11-26 (彌6:1-7:20)
 

經文: 彌迦書 7:20 你必按古時起誓應許我們列祖的話,向雅各發誠實,向亞伯拉罕施慈愛。
 
默想: 親愛的主啊!你是一位願意向我們起誓應許的神,你喜歡和我們建立個人長遠親密的關係。你對我們的愛,是信實守約的慈愛(hesed)。親愛的主啊!但願我這一生,對你也是如此的忠誠與信實,並且願意盡我的一切來愛你。
 
題目:你認為彌迦六章八節對於今天的世人有何意義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1125

3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ithout Vision, People Perish

W4  2010-11-25 (箴29:1-29:27)
 

經文: 箴言 29:27 為非作歹的,被義人憎嫌;行事正直的,被惡人憎惡。
 
默想: 主啊!不論我們是為惡或為善,總會惹人憎惡。求主教導我,人是不可能討好所有的人,求主賞賜給我道德的勇氣,不怕因為行善而得罪惡人。
 
題目: 貧窮人、強暴人在世相遇;他們的眼目都蒙耶和華光照。你認為這句經文有何意義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1124

5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Ezra Prayed in Desperation

W3  2010-11-24 (拉9:1-10:44)
 

經文: 以斯拉記 10:1 以斯拉禱告,認罪,哭泣,俯伏在神殿前的時候,有以色列中的男女孩童聚集到以斯拉那裡,成了大會,眾民無不痛哭。
 
默想: 以斯拉的認罪禱告影響了整個被擄歸回的以色列百姓,以致於有許多人自動聚集到以斯拉身邊,成為認罪悔改的禱告會。求主也在和平教會興起同樣會自我反省、認罪悔改的禱告復興。
 
題目: 唸了本段經文之後,你對於異教間通婚有何看法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1123

4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Show Proper Respect to All

W2  2010-11-23 (彼前1:1 -2:25)
 

經文: 彼得前書 1:11 就是考察在他們心裡基督的靈,預先證明基督受苦難,後來得榮耀,是指著什麼時候,並怎樣的時候。
 
默想: 親愛的主啊!您都必須先受十架的苦難,後來才享受復活的榮耀。求主教導我,學習知道,No pain, no gain. No cross, no crown. 讓我願意學習為主受苦,好叫我將來也可以與基督同享榮耀。
 
題目: 彼得要我們跟隨基督的腳蹤行,你認為這是什麼意思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1122

5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Jewish Festival Calendar

W1  2010-11-22 (申15:1-16:22)
 

經文: 申命記 16:3 你吃這祭牲,不可吃有酵的餅;七日之內要吃無酵餅,就是困苦餅,(你本是急忙出了埃及地)要叫你一生一世記念你從埃及地出來的日子。

默想:摩西吩咐以色列人守逾越節時,要吃無酵餅,就是困苦餅。這是要以色列人世世代代記念,他們的祖先曾經在埃及作過奴隸,是耶和華差派摩西,將他們拯救出來。求主幫助我,每次守聖餐時,要記得是主耶穌為我犧牲受苦,我才得以從罪惡中被釋放而得享自由。讓我常常記念救主的恩典。

題目:你認為住棚節含有那些屬靈的意義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