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1日 星期日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1125

Without Vision, People Perish

W4  2010-11-25 (箴29:1-29:27)
 

經文: 箴言 29:27 為非作歹的,被義人憎嫌;行事正直的,被惡人憎惡。
 
默想: 主啊!不論我們是為惡或為善,總會惹人憎惡。求主教導我,人是不可能討好所有的人,求主賞賜給我道德的勇氣,不怕因為行善而得罪惡人。
 
題目: 貧窮人、強暴人在世相遇;他們的眼目都蒙耶和華光照。你認為這句經文有何意義呢?

3 則留言:

  1. The Lord gives sight to the eyes of the poor man and the oppressor, which means that the blessings of the Lord are upon them regardless of their background or status. Yet, the greedy or those who envy power will definitely be judged by the Lord according to His law.

    回覆刪除
  2. 大家平安

    「貧窮人、強暴人在世相遇;他們的眼目都蒙耶和華光照。」(29:13)耶穌也說「日頭照好人,也照歹人」。

    有時會因此很生氣(當然是自認為好人),但又不能做甚麼,這時只好轉向神,一方面抒發情緒,一方面求神彰顯公義,相信「不是不報,只是時候未到」。

    「義人增多,民就喜樂;惡人掌權,民就歎息。」(29:2)過二天的五都選舉,求主不要讓惡人掌權。

    回覆刪除
  3. 題目: 貧窮人、強暴人在世相遇;他們的眼目都蒙耶和華光照。你認為這句經文有何意義呢?
    ANS:今天的問題又很難

    我認為作者只是陳述一個存在我們四週現實世界的事實而已。
    22:2 富戶窮人在世相遇,都為耶和華所造。
    29:13 貧窮人、強暴人在世相遇;他們的眼目都蒙耶和華光照。
    神創造了世界,又創造人住在裡面,有的人成了富人,有的人成了窮人,祂不會因這些差異,對這運轉這世界的定律作重大改變。但這並不表示對受逼迫人的苦難不聞不問,默許壞人的惡行。不然整卷箴言,甚至整本聖經在寫甚麼。箴言29:6 惡人犯罪,自陷網羅;惟獨義人歡呼喜樂。22:8 撒罪孽的,必收災禍;他逞怒的杖也必廢掉。22:8 撒罪孽的,必收災禍;他逞怒的杖也必廢掉。耶穌要我們(馬太
    5:44 但是我告訴你們,要)愛你們的仇敵,並且為迫害你們的人禱告。但當人打祂臉時,祂並沒有轉臉請他再打另一邊,而是說(約翰18:23 耶穌說:)「我若說錯了,你儘管指出我的錯處,若是對,你為甚麼打我?」

    「義人增多,民就喜樂;惡人掌權,民就歎息。」(29:2)過二天的五都選舉,求主不要讓惡人掌權。

    AMEN! LET'S PRAY FOR IT.

    回覆刪除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