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9日 星期二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709

6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The Vision of Daniel

W5  2010-07-09 (但7:15-8:27)
 

經文: 但以理書 8:26 所說二千三百日的異象是真的,但你要將這異象封住,因為關乎後來許多的日子。
 
默想: 親愛的主啊!你選擇將世界將來的景況以異象的方式啟示給你忠心僕人但以理,但是你又要但以理將這個異象封住。主啊!這個世界與歷史的進程都在你的掌權之下,我們不必強求要知道未來的景況 (參閱徒1:7),我們只要每一天都願意遵行你的旨意,過討你喜悅的生活,並且把將來的一切,仰望交託在你全能的手中。
 
題目:有聖經學者主張,舊約的但以理以及新約的啟示錄,都是屬於有關世界末日 (eschatology)的啟示文學 (apocalyptics)。常常採用異夢與象徵隱喻的方式來傳達信息。你對此有何看法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708

4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Seeking Deligently Shall Find

W4  2010-07-08 (箴8:1-8:36)
 

經文: 箴言 8:1-3 智慧豈不呼叫?聰明豈不發聲?他在道旁高處的頂上,在十字路口站立,在城門旁,在城門口,在城門洞,
 
默想: 聖靈公開的出聲呼叫,盼望我們能夠有受教的耳朵,好從當中得到知識與智慧,以免偏行己路。
 
題目: 有學者主張,本段經文中的智慧,是指尚未道成肉身降世為人的基督,你有何看法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707

5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Temple Dedication Worship

W3  2010-07-07 (代下7:1-8:18)
 

經文: 歷代志下 7:22 人必回答說:是因此地的人離棄耶和華他們列祖的神,就是領他們出埃及地的神,去親近別神,敬拜事奉他,所以耶和華使這一切災禍臨到他們。
 
默想: 所羅門為耶和華所建造的聖殿極為高大,金碧輝煌。但是,這樣的聖殿並無法保證耶和華的同在與施恩。更重要的,乃是所羅門王與以色列百姓是否專一敬拜侍奉耶和華,遵行耶和華的律例、誡命與典章。由神保守和平教會全體牧師、長執、同工與兄姐,在重建聖殿的過程中,更願意被神建造我們每個人心中屬靈的聖殿。
 
題目: 你認為聖殿在以色列信仰中扮演那些角色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706

4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2  2010-07-06 (腓1:1 -2:30)
 

經文: 腓立比書 1:6 我深信那在你們心裡動了善工的,必成全這工,直到耶穌基督的日子。
 
默想: 親愛的主啊!保羅對於上帝在腓立比教會兄姐身上的動了善工與成全這工,有很堅強的信心。求主也將這樣的信心賞賜給我。讓我知道並且深信,教會以及教會中的每一位兄姐,都是上帝心目中的寶貝,上帝會在他們心中起動善工,並且會成全善工,就是同心合意興旺福音的善工,直到耶穌基督的日子。阿們!
 
題目: 使徒保羅為腓立比教會兄姐禱告的內容包括那些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705

5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Burnt Offering

W1  2010-07-05 (民28:1-28:31)
 

經文: 民數記 28:8 晚上,你要獻那一隻羊羔,必照早晨的素祭和同獻的奠祭獻上,作為馨香的火祭,獻給耶和華。
 
默想:耶和華要以色列人每天早晨與黃昏都必須獻上馨香的火祭。這火祭包括:一隻羊羔、由細麵伊法十分之一以及搗成的油一欣四分之一所調和而成的素祭,以及醇酒一欣四分之一作為奠祭。這是否預表,我們每一天的生活,不論是白晝或是黑夜,都須要依靠上帝的羔羊救贖的恩典、聖靈的感動與帶領、以及我們靠主所努力的成聖過程,才能活出討神喜悅的生活?
 
題目:你從本段經文中,是否可以表列出以色列人一年當中所須要獻上的各種祭物?

2010年6月27日 星期日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702

6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Daniel in Lion Den

W5  2010-07-02 (但6:1-7:14)
 

經文: 但以理書 6:5 那些人便說:我們要找參這但以理的把柄,除非在他神的律法中就尋不著。
 
默想: 主啊,讓我學習但以理的榜樣,使那些企圖陷害我的人,在我所做的事情上面,找不到把柄。只能在我與神的關係中來找把柄。也求主幫助我,在我與神的關係中,不怕任何人的威脅與逼迫,仍然與神保持親密的關係。
 
題目:你對於但以理被丟下獅穴事件有何感想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701

4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The Enticement of Harlot

W4  2010-07-01 (箴7:1-7:27)
 

經文: 箴言 7:3 繫在你指頭上,刻在你心版上。
 
默想: 主啊,求你幫助我,能夠對於你的誡命律例存著敬畏的心,牢記在心底,並且常放在自己的眼前。好讓我的心思意念與舉止言行,都能夠遵守你的誡命律例。
 
題目: 本段經文中的淫婦,使用那些方法來引誘少年人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630

4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King Solomon Temple Dedication

W3  2010-06-30 (代下6:1-6:42)
 

經文: 歷代志下 6:18 神果真與世人同住在地上嗎?看哪,天和天上的天尚且不足你居住的,何況我所建的這殿呢?
 
默想: 創造宇宙萬物的上帝,是不須要他所創造的人來為他預備居所的。上帝也是無所不在的,人手所建造的聖殿,是無法把上帝關在裡面的。求上帝在和平教會重建聖殿時,讓我們也清楚明白聖殿的主要功能,能夠常常在這裡向上帝祈禱,向上帝敬拜,與上帝親近。
 
題目: 根據所羅門王的禱告,聖殿主要有那些功能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629

4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2  2010-06-29 (弗5:1 -6:24)
 

經文: 以弗所書 5:5 因為你們確實的知道,無論是淫亂的,是污穢的,是有貪心的,在基督和神的國裡都是無分的。有貪心的,就與拜偶像的一樣。
 
默想: 淫亂是在人與人關係中過了界線,污穢是在人與神關係中過了界線,貪心則在人與物關係中過了界線。求神保守我,在自己與別人、自己與上帝、自己與物質之間的互動關係,能夠清楚分際,不可逾矩,以免被拒絕而無法進入基督國度裡。
 
題目: 你對於本段經文中有關夫妻關係的教導有何感想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628

5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Daughters of Zelophehad

W1  2010-06-28 (民27:1-27:23)
 

經文: 民數記 27:14 因為你們在尋的曠野,當會眾爭鬧的時候,違背了我的命,沒有在湧水之地、會眾眼前尊我為聖。
 
默想:摩西為人極其謙和,勝過世上的眾人 (民12:3)。但是,當以色列人從出埃及開始,一路爭論吵鬧,讓極其謙和的摩西,也受不了而發了脾氣,在以色列會眾面前,舉杖擊打磐石。雖然,上帝的憐憫,還是讓水從磐石中流出,解決以色列人沒水喝之渴。但是,摩西也受到上帝的責罰,而無法親身踏入迦南美地。求主幫助我,不論在任何情況之下,仍然會保存尊耶和華為聖的敬畏態度。
 
題目:你認為摩西與約書亞的領導有何差別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