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9日 星期二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707

Temple Dedication Worship

W3  2010-07-07 (代下7:1-8:18)
 

經文: 歷代志下 7:22 人必回答說:是因此地的人離棄耶和華他們列祖的神,就是領他們出埃及地的神,去親近別神,敬拜事奉他,所以耶和華使這一切災禍臨到他們。
 
默想: 所羅門為耶和華所建造的聖殿極為高大,金碧輝煌。但是,這樣的聖殿並無法保證耶和華的同在與施恩。更重要的,乃是所羅門王與以色列百姓是否專一敬拜侍奉耶和華,遵行耶和華的律例、誡命與典章。由神保守和平教會全體牧師、長執、同工與兄姐,在重建聖殿的過程中,更願意被神建造我們每個人心中屬靈的聖殿。
 
題目: 你認為聖殿在以色列信仰中扮演那些角色呢?

5 則留言:

  1. The temple is the place where the king and all the people offered sacrifices before the Lord. All the king and all the people dedicated the temple of God (2Ch 7:4-5).

    Solomon and his people could assemble in the temple to experience the good things the Lord had done to them. Thus, the temple functioned religiously and spiritually at that time.

    回覆刪除
  2. 大家平安

    我個人覺得聖殿對以色列人來說,扮演著"看得見神"的角色。聖殿不是神,只是讓人較具體地感受到神的同在。

    神所要的是「遵行我一切所吩咐你的,謹守我的律例典章」,當人「轉去丟棄我指示你們的律例誡命,去事奉敬拜別神」時,神不惜「我為己名所分別為聖的殿也必捨棄不顧,使他在萬民中作笑談,被譏誚。」

    求神幫助我,所建造的不是冠冕堂皇的外貌,而是敬畏順從神的內在。

    回覆刪除
  3. 聖殿之中央式的敬拜,幫助人心中建立一個圖像:『來 12:23 有名錄在天上諸長子之會所共聚的總會、有審判眾人的上帝、和被成全之義人的靈魂、』知道古今中外全宇宙的聖徒是連結與相關的!
    聖殿為一個神人接觸點!提醒人不論發生什麼事情,都可以來到上帝的面前。
    聖殿也是一個提醒人遵行上帝旨意、思考體貼上帝的心意、為萬民代求之處。
    感謝上帝藉著聖殿連結神與人!

    回覆刪除
  4. 草戊尚土 牧師和各位俱樂部的兄姐,平安:

    「現在我已選擇這殿,分別為聖,使我的名永在其中,我的眼、我的心也必常在那裡。」

    要在心裡被神建造這樣的聖殿,能時時刻刻與上帝同在,我自己覺得是一件很困難的事,因為這裡包含著上帝的揀選與聖俗的分別,但是我想這段經文或許是應許也是盼望,讓我能求主在我心裡建造一個神所喜悅的聖殿。

    卯同學 敬上

    回覆刪除
  5. 草戊尚土 牧師和各位俱樂部的兄姐,平安:

    「現在我已選擇這殿,分別為聖,使我的名永在其中,我的眼、我的心也必常在那裡。」

    要在心裡被神建造這樣的聖殿,能時時刻刻與上帝同在,我自己覺得是一件很困難的事,因為這裡包含著上帝的揀選與聖俗的分別,但是我想這段經文或許是應許也是盼望,讓我能求主在我心裡建造一個神所喜悅的聖殿。

    卯同學 敬上

    回覆刪除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