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7日 星期日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702

Daniel in Lion Den

W5  2010-07-02 (但6:1-7:14)
 

經文: 但以理書 6:5 那些人便說:我們要找參這但以理的把柄,除非在他神的律法中就尋不著。
 
默想: 主啊,讓我學習但以理的榜樣,使那些企圖陷害我的人,在我所做的事情上面,找不到把柄。只能在我與神的關係中來找把柄。也求主幫助我,在我與神的關係中,不怕任何人的威脅與逼迫,仍然與神保持親密的關係。
 
題目:你對於但以理被丟下獅穴事件有何感想呢?

6 則留言:

  1. 大家平安

    大利烏王如此看重但以理,也透過但以理的經歷認識神,神的作為真是奇妙。

    有人像但以理在獅子坑裡不傷絲毫,也有人在競技場裡被咬得粉碎,無論哪一種生命的結局,和永恆比起來都是短暫,地上的片段決定未來的無限。

    求神幫助我,持守他的教導,雖然我不像但以理這麼勇敢,但在神所量給我的一切事上,願以「神在我身上得著榮耀」為目標,繼續努力。

    回覆刪除
  2. What impressed me the most is Daniel’s strong belief in the Lord. He said, “…My God sent his angel, and he shut the mouths of the lions. They have not hurt me, because I was found innocent in his sight. Nor have I ever done any wrong before you, O king”(Da 6:21-22).

    To claim one’s innocence in the Lord’s sight is not easy. Daniel’s spiritual life is worth my learning. How much courage it required to stick to the habit of praying three times a day under the severe decree published!

    回覆刪除
  3. j與兒子討論:
    但以理每天讀經禱告,再度又為他帶來災禍。
    上次但以理只跪拜上帝而不拜尼布甲尼撒王立的金像-但以理擺明了不理會王的命令與權威,被送進火窯;(參見https://www.blogger.com/comment.g?blogID=6044166126150610957&postID=5863952394597644259)
    這次但以理只求告上帝而不求告大利烏王-但以理擺明了不承認王的命令與王超越神明的權威,被送進獅子坑。
    結果但以理均蒙上帝保護,不但死裡逃生,而且讓兩位先後欲致他於死的王都公開宣告耶和華是至高無上的上帝。

    可惜驕傲的尼布甲尼撒王,沒有認識但以理的為人,也沒因但以理的見證讓他尊主為大,結果王過了七年野獸的生活。
    反觀更狂妄的大利烏王,因著信任但以理且目睹見證,而願意承認永生全能的上帝,並詔告人們在上帝面前要戰兢恐懼敬畏耶和華,所以這個王仍享權勢。

    但以理有權能上帝做依靠,卻仍順從上帝的旨意,甘心做王的奴僕,忠心事奉,影響了王的判斷,減少錯誤的決策。

    主啊!讚美祢讓我們每日讀經禱告親近祢,即使有困境,也能經歷[即或不然]的恩典。
    主啊!感謝祢讓我們每日讀經禱告敬拜祢,即使有災難,卻能讓人看見祢的榮耀、我們的見證。
    主啊!求祢幫助我們在職場如但以理般持守真理,忠心服事,榮神益人,阿們!

    回覆刪除
  4. 草戊尚土 牧師和各位俱樂部的兄姐,平安:

    關於這個事件,我覺得還是得回到但以理與上帝的關係上面,那個關係就是沒有任何事情能夠隔絕的關係,所以無論是在火窯或是獅穴,上帝都與他同在。但是,在這個故事當中,我倒是比較在意後面的一個插曲,那便是描述了那些控告但以理的下場:連同他們的妻子兒女都遭到獅子的吞食,這是隱喻著什麼呢?不知有無兄姐有什麼看法呢?

    卯同學 敬上

    回覆刪除
  5. 卯同學平安!一方面可能是當時的連坐法文化習慣,另一方面,似乎也有家人互相之間的責任議題。
    家人之間需要建言。求主幫助我們的家庭,都能有勇敢真誠的溝通!

    回覆刪除
  6. 謝謝瑜琳姊的回覆,這樣看來家人之間的信仰與溝通就變得很重要了!

    回覆刪除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