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30日 星期一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403

6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5 2009-04-03 (耶27:1-28:17)

經文: 耶利米書 27:11
但哪一邦肯把頸項放在巴比倫王的軛下服事他,我必使那邦仍在本地存留,得以耕種居住。這是耶和華說的。

默想: 主啊!這是何等艱難的使命,你要先知耶利米宣講投降敵國的信息。這種會被當為叛國犯而受審判的使命真是不容易。但是,我看見耶利米忠心的宣講。求主賞賜給我這樣的忠心。

題目: 你對於先知耶利米與哈拿尼雅之間所演出的木軛短劇有何感想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402

6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4 2009-04-02 (詩50:1-51:19)

經文: 詩篇 50:14-15 你們要以感謝為祭獻與神,又要向至高者還你的願,並要在患難之日求告我;我必搭救你,你也要榮耀我。

默想: 親愛的上帝,是的,這一切萬物都是你的手所創造的,也都是你的。我所擁有的一切,包括我的生命氣息,也都是你所賞賜給我來操練如何妥善管理的。我將你所賞賜給我的一部份,恭敬的奉獻到你的寶座前,實在是不配稱為奉獻,只是用這些來向你表達我心中對於你所賞賜給我那豐盛的恩典,那述說不盡的感恩與還願。

題目: 我們對於上帝所賞賜給我們那豐盛的恩典,當如何行來表達我們內心的感恩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401

6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3 2009-04-01 (撒下14:21-15:37)

經文: 撒母耳記下 15:26 倘若他說:我不喜悅你,看哪,我在這裡,願他憑自己的意旨待我!

默想: 主啊!大衛王在遭遇極大的困難時,盡他所能的做出最好的處置之後,將自己完全交在上帝的手中,任憑上帝處理。這種盡人事,聽天命的態度是我應該學習的。我不能夠用一切在神的手中,就偷懶不做我的手所能夠做的事。我也不應該在盡了自己最大的努力之後,就忘了專心信靠交託給上帝。求主幫助我,在盡心努力與信靠上帝之間,學會該有的平衡。
`
題目: 你對押沙龍的處世為人有何感想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331

6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2009-03-31 (路24:1-24:53)
`
經文: 路加福音 24:1 七日的頭一日,黎明的時候,那些婦女帶著所預備的香料來到墳墓前。
`
默想: 親愛的主,在你為我們死在十字架上,並且被放到山壁石洞的墳穴裡,三天之後,是婦女們在一大清早,預備香料來到你的墓前。他們並不是相信你會從死裡復活,而是要為你去世的遺體,來完成安葬所該有的抹上香料。他們不知道,你已經從死裡復活了。他們所沒有辦法完成的心意,其實,在你死前,馬大的妹妹已經替你作完成了。親愛的主,求你幫助我,學習這些婦女對你所表現那勇敢的愛。

題目: 你對於以馬忤斯村莊所發生的故事有何感想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3230

7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1 2009-03-30 (出23:1-23:33)
`
經文: 出埃及記 23:3 也不可在爭訟的事上偏護窮人。
`
默想: 上帝啊,你一向都讓我感覺你處理世事,似乎都比較偏愛窮人,比較呵護他們。但是,在這裡,你卻教導以色列人,在爭訟的事上,不可以偏護窮人。這讓我想起,在台灣如果有車禍,法院似乎都偏向認定大車的過失比較嚴重來判決。這是一種以愛心來當藉口的不公義。求上帝幫助我,在愛心與公義之間,會努力去尋求那不容易的平衡。

題目: 耶和華在此要求以色列民要如何對待迦南地的原住民,你對此有何感想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