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30日 星期一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402


W4 2009-04-02 (詩50:1-51:19)

經文: 詩篇 50:14-15 你們要以感謝為祭獻與神,又要向至高者還你的願,並要在患難之日求告我;我必搭救你,你也要榮耀我。

默想: 親愛的上帝,是的,這一切萬物都是你的手所創造的,也都是你的。我所擁有的一切,包括我的生命氣息,也都是你所賞賜給我來操練如何妥善管理的。我將你所賞賜給我的一部份,恭敬的奉獻到你的寶座前,實在是不配稱為奉獻,只是用這些來向你表達我心中對於你所賞賜給我那豐盛的恩典,那述說不盡的感恩與還願。

題目: 我們對於上帝所賞賜給我們那豐盛的恩典,當如何行來表達我們內心的感恩呢?

6 則留言:

  1. 大家平安

    "你們要以感謝為祭獻與神,又要向至高者還你的願,並要在患難之日求告我;我必搭救你,你也要榮耀我。"50:14-15

    神要我們順境感恩,逆境求告,時刻仰望主!

    回覆刪除
  2. “Restore me to the joy of your salvation and grant me a willing spirit, to sustain me. Then I will teach transgressors your ways, and sinners will turn back to you.” (Ps 51: 12-13)

    “O Lord, open my lips, and my mouth will declare your praise.” (Ps 51: 15)

    After we experience the grace of salvation, we can enjoy being with God again. Apart from that, the good news should be shared with those in need. God’s almighty is worth declaring. I wish to be one who is able to express my gratitude to God inwardly and outwardly, letting the gospel be heard.

    回覆刪除
  3. 草戊尚土 牧師和各位俱樂部的兄姐,平安:

    出自內心的感謝是對上帝所賜恩典的回應,有時我會常把感謝主放在嘴裡,但是似乎成了口頭禪,這好像也不是 神所喜悅的方式,由衷的感謝是會讓 神歡喜的,但是卻不是草草率率敷衍了事。而且,這裡還提到要『還願』給 神,究竟要還什麼願呢?這裡的『還願』和台灣民間信仰的『還願』有什麼差異呢?

    網路上有一則林肯的故事,或許可以當作一個思考的方向:

    林肯總統在解放黑奴之前,有一次前去黑奴販賣市場了解實況,看見了奴隸被鎖鏈綑綁和被拍賣待價而估的情形,那時他被一位滿身傷痕、眼珠佈滿血絲、滿臉恨意的女奴給攫獲了他的眼光,他注意到那位女奴憤怒、呆滯的眼神!後來終於輪到叫賣這位女奴了!林肯總統就出了最高的價錢,將她買贖過來,並且當著女奴的面,撕毀了她的賣身契約,林肯總統對她說:『你可以走了,你已經自由了!』那位女奴過了許久的時間,才轉過頭來對林肯總統說:『先生,如果你所說的是實在的事,如果我真的自由了!那麼我告訴你,我願意從現在開始一生都服事你,做你的僕人,成為我一生最大的自由。』

    感謝主您所賜的一切恩典,當您用您的鞭傷來醫治我時,請您也觸摸到我的心,讓我這一生都能順服您,用感謝的祭來還我的願。

    卯同學 敬上

    回覆刪除
  4. 上帝賞賜給我那麼豐富的恩典,我想我會將那樣的恩典分享出去,並且更珍惜身邊所擁有的.

    回覆刪除
  5. 「我的民哪,你們當聽我的話,以色列阿,我要勸戒你。我是神,是你的神。」
    ---我的孩子哪,你們當聽我的話,孩子啊!我要勸戒你,我是阿爸!是你的阿爸
    孩子對阿爸的恩情,是難以還盡。為父的心,還望什麼,不就是孩子還小時,我們說什麼、教什麼,他都放在心上,照著去作。能回應父神的恩典的,也只有遵行神的旨意,行他所愛的。

    回覆刪除
  6. Dear all, Peng An,
    How would we respond to the grace of God's salvation. We could respond with thanksgiving, or with praising, or with testimony, or with dedication of our lives. I liked the story of Lincoln by Mou. Some said, that we are saved to serve...

    回覆刪除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