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30日 星期一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331


2009-03-31 (路24:1-24:53)
`
經文: 路加福音 24:1 七日的頭一日,黎明的時候,那些婦女帶著所預備的香料來到墳墓前。
`
默想: 親愛的主,在你為我們死在十字架上,並且被放到山壁石洞的墳穴裡,三天之後,是婦女們在一大清早,預備香料來到你的墓前。他們並不是相信你會從死裡復活,而是要為你去世的遺體,來完成安葬所該有的抹上香料。他們不知道,你已經從死裡復活了。他們所沒有辦法完成的心意,其實,在你死前,馬大的妹妹已經替你作完成了。親愛的主,求你幫助我,學習這些婦女對你所表現那勇敢的愛。

題目: 你對於以馬忤斯村莊所發生的故事有何感想呢?

6 則留言:

  1. The story occurring in the village called Emmaus shows that the two disciples of the Jesus had little confidence in what they should have believed in. They paid too much attention to their own disappointment and unfavorable situation so that they could not see the significant meaning of the resurrection in human history.

    The resurrection surprises a lot of people nowadays. Even with the testimonies and a bunch of evidence, many people still refuse to accept the fact that God is living and faithful.

    If we only focus on our broken dream and failing plan, we’ll never meet Jesus. May God give me considerable courage to recover whenever failure strikes me. Prayer in the name of Jesus. Amen!

    回覆刪除
  2. 大家平安

    "...耶穌親自就近他們,和他們同行;只是他們的眼睛迷糊了,不認識他。"24:15-16

    "...耶穌拿起餅來,祝謝了,擘開,遞給他們。他們的眼睛明亮了,這才認出他來。"24:30-31

    "於是耶穌開他們的心竅,使他們能明白聖經..."24:45

    我是否眼睛迷糊?有無認出正走在身旁的主耶穌?求主開我的心竅,讓我不只認出主耶穌,還要"認定"主耶穌,跟隨祂的腳蹤行.阿們!

    回覆刪除
  3. 草戊尚土 牧師和各位俱樂部的兄姐,平安:

    請教了谷哥,他覺得這裡的『耶路撒冷』代表著教會,而『以馬忤斯』隱喻著平日生活的世界,往以馬忤斯的兩個門徒則是在生活中逐漸走向屬靈下坡的信徒。

    記得牧師曾在講道中提到『做禮拜的基督徒』,就是只有在教會的禮拜才明白耶穌的道理,回到家裡便又不認識耶穌了。感覺和這裡的描述有點像,離開了耶路撒冷回到以馬忤斯便眼睛迷糊了,不認識耶穌。

    我想,或許在平日生活仍會有許多的挫折打擊,心裡也不得不懷疑耶穌是不是已經不在了,但是耶穌仍願意親近我們,和我們同行,到了坐席的時候,耶穌會拿起餅來,祝謝了,擘開,遞給我們生命中所需要的豐盛恩典。

    但願主憐憫我,在生活中的每一分、每一秒都仍感受到您的同在,不要被負面的情緒擊倒而失去對您的信心,在得到您奇妙恩典時打開我的雙眼,幫助我到達我該去的地方,做我應該做的事。

    卯同學 敬上

    回覆刪除
  4. 對於以馬忤斯村莊的故事,我想了好久~卡住了,想了2天....
    我才發現對於耶穌基督的救恩,原來還沒有深刻的體會
    當耶路撒冷發生了這麼重大的事情,我卻像這兩個門徒一樣
    討論著耶穌~那個要救我們的~當我們的王....怎麼反倒死了
    而後又聽到婦女們說著奇妙的事情發生,但仍然看不清楚
    雖然我們的心那麼慢懂,主耶穌依然願意主動來"就近"我們,
    希望我們能夠了解祂是多麼的愛我們,不厭其煩的闡明祂的道
    而我也需要常常來親近祂,免得眼睛(心)被蒙蔽,
    復活節即將來到,希望我能學習像馬利亞一樣,愈來愈貼近主耶穌的心

    回覆刪除
  5. 與funchun有同感。
    『你在耶路撒冷作客,還不知道這幾天在那裡所出的事麼?』
    如果天使出聲的話,是不是會說『你們跟隨耶穌三年多了,還不知道現在發生了什麼事嗎?』
    看著工作上的事情,看著一起工作的同工們,看著自己的孩子,看著自己的家庭,看著環繞在自己身邊所有的人事物,總要問『主啊!是這樣嗎?要這樣嗎?能這樣嗎?在以馬忤斯的路上,我能遇見你嗎?是啊!能遇見你。但我能聽見你的聲音,認出是你,並且願意遵行你的話嗎?親愛的主啊!幫助我可以。

    回覆刪除
  6. Dear all, Peng An,
    Emaus was a special experience for all of us. Our eyes would see but not see the resurrected Jesus who drew near us, who also talked with us, but our ears hear but not hear him. Finally, the enaction of the breaking of the bread did open their eyes and ears....but Jesus disappeared immediately... What an experience...

    回覆刪除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