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8日 星期六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1024

4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5 2008-10-24 (賽60:1-61:11)

經文: 以賽亞書 60:2 看哪,黑暗遮蓋大地,幽暗遮蓋萬民,耶和華卻要顯現照耀你;他的榮耀要現在你身上。

默想: 求主幫助我,在我的生命中,也能夠靠主的恩典而為主興起發光。好讓我的生活,在這彎曲悖謬的世代,好像明光照耀 [腓2:15]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1023

5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4 2008-10-23 (伯41:1-41:34)

經文: 約伯記 41:10 沒有那麼兇猛的人敢惹他。這樣,誰能在我面前站立得住呢?

默想: 神啊!從你創造萬物的奇妙,彰顯出你的全能全智。讓我在你面前能謙卑敬拜你。

題目: 本段經文所描述的海洋怪獸,英文是Leviathan,中文譯為鱷魚,有學者主張應該是古代的海中恐龍,你的看法如何? [參閱 http://en.wikipedia.org/wiki/Leviathan]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1022

4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3 2008-10-22 (撒上4:1-5:12)

經文: 撒母耳記上 4:4
於是百姓打發人到示羅,從那裡將坐在二基路伯上萬軍之耶和華的約櫃抬來。以利的兩個兒子何弗尼、非尼哈與神的約櫃同來。

默想: 主啊!何弗尼與非尼哈在平時為非作歹得罪你,在戰時卻還以為只要把約櫃抬到戰場就必蒙上帝的保護而得勝。結果卻雙雙身亡戰場,同時連累以色列軍隊大敗。求主保守我,在日常生活中會尊主為大,好得到你的悅納與恩典。

題目: 這段經文中約櫃的故事對你有何啟示?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1021

4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2 2008-10-21 (可15:1-16:20)

經文: 馬可福音 15:21
有一個古利奈人西門,就是亞力山大和魯孚的父親,從鄉下來,經過那地方,他們就勉強他同去,好背著耶穌的十字架。

默想: 慈悲的主,古利奈人西門是被人勉強來背主耶穌的十字架,福音卻因此進入這個家。 [參閱 提前1:20; 羅16:13] 有時候,我也須要主來勉強我,才肯領受上帝的恩典。

題目: 你對馬可福音結尾耶穌對門徒交待的內容有何想法?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1020

4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1 2008-10-20 (創42:26-43:34)

經文: 創世紀 43:14 但願全能的神使你們在那人面前蒙憐憫,釋放你們的那弟兄和便雅憫回來。我若喪了兒子,就喪了吧!
'
默想: 親愛的主!雅各一生都靠自己的聰明來抓取地上的財富。但是迦南的饑荒讓雅各無計可施。當他在極端無助、充滿害怕擔心的時刻,他對耶和華的信心就成長了。求主也幫助我,在極端艱難的環境下,能更緊緊的用信心的手抓住神的應許與恩典。

題目: 你對於流便與猶大勸雅各讓便雅憫下埃及時所用的不同方法有何想法?

2008年10月14日 星期二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1017

3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5 2008-10-17 (賽58:1-59:21)

經文: 以賽亞書 58:6 我所揀選的禁食不是要鬆開兇惡的繩,解下軛上的索,使被欺壓的得自由,折斷一切的軛嗎?

默想: 親愛的主!幫助我明白,敬虔的敬拜生活是必須與仁慈的社會生活互相配合,才能夠得到你的悅納。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1016

4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4 2008-10-16 (伯40:1-40:24)

經文: 約伯記 40:4 我是卑賤的!我用什麼回答你呢?只好用手摀口。

默想: 慈悲的上帝!求你讓我和約伯一樣,能夠發現並承認自己的卑賤與無知。學習在你面前用手摀口,謙卑聆聽你的教誨。

題目: 本段經文所描述的陸地怪獸,英文是behemoth,中文譯為河馬,有學者主張應該是古代的草食恐龍,你的看法如何? [參閱 http://en.wikipedia.org/wiki/Behemoth]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1015

7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3 2008-10-15 (撒上2:12-3:21)

經文: 撒母耳記上 2:12 以利的兩個兒子是惡人,不認識耶和華。

默想: 親愛的主!負責教導全體以色列人要敬畏耶和華的祭司以利卻教養出兩位不認識耶和華而被稱為是惡人的兒子。求神教導我,讓我知道如何好好教導自己的子女,能夠讓他們認識上帝,並且一生敬畏上帝。

題目: 如果你是小撒母耳,夢中聽見上帝有關你的師長的警告,你會如何處理?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1014

4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2 2008-10-14 (可14:22-14:72)

經文: 馬可福音 14:38
總要警醒禱告,免得入了迷惑。你們心靈固然願意,肉體卻軟弱了。

默想: 親愛的主耶穌,感謝你能夠體諒,門徒們雖然有願意的心,卻有肉體的軟弱。求主也常常提醒我,要警醒禱告,免得在軟弱時也容易入了迷惑。

題目: 西門彼得在耶穌被賣當夜的經歷你有何感想?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1013

5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1 2008-10-13 (創41:37-42:25)

經文: 創世紀 41:52
他給次子起名叫以法蓮(就是使之昌盛的意思),因為他說:神使我在受苦的地方昌盛。

默想: 感謝主!你是使約瑟在受苦的地方也能夠結出豐盛果子的上帝。求主也幫助我,能夠在苦難的處境中也結出生命豐盛的果子。

題目: 你對於約瑟用計謀逼哥哥們將小弟便雅憫帶下埃及的事件有何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