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4日 星期二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1017


W5 2008-10-17 (賽58:1-59:21)

經文: 以賽亞書 58:6 我所揀選的禁食不是要鬆開兇惡的繩,解下軛上的索,使被欺壓的得自由,折斷一切的軛嗎?

默想: 親愛的主!幫助我明白,敬虔的敬拜生活是必須與仁慈的社會生活互相配合,才能夠得到你的悅納。

3 則留言:

  1. 草戊尚土 牧師,平安:

    耶和華所要的禁食不是『照規定』的禁食而是『人飢己飢』的禁食,以今天的經文來看,在禁食時仍須:

    1. 拋開世俗利益的追求:禁食並非圖求自己利益的滿足,更不是以禁食來逼迫別人。
    2. 不與他人競爭與惡鬥:禁食時應該不能存有競爭的心態,也不能心中煩躁口出惡言甚至動粗。
    3. 應當遠離兇惡,讓被欺壓的得以自由:日常生活中是不是因為自己的言行而造成別人的痛苦?或是以自己的想法壓制別人的想法呢?
    4. 分手中的餅給飢餓的人:能不能將手上的財富也分給需要的人呢?
    5. 將漂流的窮人接回家:能不能將仍在外面流浪的人也接回主愛的家呢?
    6. 見赤身的給他衣服穿:能不能給卑賤的人更多的尊重呢?

    我想這些或許也不是只有在禁食時期要注意的,而是在每天的生活中都得去實踐的。

    親愛的主,但願您讓我能學習這樣的憐憫,而不是像上禮拜那位海角七號的牧師說的:『上帝,我看不到那些飢餓、漂流、赤身的人。』

    卯同學 敬上

    回覆刪除
  2. 「我所揀選的禁食,不是要鬆開兇惡的繩,解下軛上的索,使被欺壓的得自由、折斷一切的軛麼?」
    「不是要把你的餅,分給飢餓的人。」
    「將飄流的窮人,接到你家中。」
    「見赤身的,給他衣服遮體。」
    「顧恤自己的骨肉而不掩藏嗎?」

    原來是這樣!難怪耶穌在分山羊、綿羊時,會說「我渴了,你們給我喝。我餓了,你們給我吃,我赤身露體,你們給我衣服穿…。」

    回覆刪除
  3. Dear all, Peng An,
    The religious ritual behaviors must be harmonious with the daily ethical behaviors, to be accepted by the Lord.

    回覆刪除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