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8日 星期六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1022


W3 2008-10-22 (撒上4:1-5:12)

經文: 撒母耳記上 4:4
於是百姓打發人到示羅,從那裡將坐在二基路伯上萬軍之耶和華的約櫃抬來。以利的兩個兒子何弗尼、非尼哈與神的約櫃同來。

默想: 主啊!何弗尼與非尼哈在平時為非作歹得罪你,在戰時卻還以為只要把約櫃抬到戰場就必蒙上帝的保護而得勝。結果卻雙雙身亡戰場,同時連累以色列軍隊大敗。求主保守我,在日常生活中會尊主為大,好得到你的悅納與恩典。

題目: 這段經文中約櫃的故事對你有何啟示?

4 則留言:

  1. 鑑察人心的神,看人不看外表,而看內心。
    與牧師同感,平時作惡不遵行神的命令,需要幫助時,把神的約櫃抬來,又有何用?
    約櫃的價值在它是表彰神的同在,它是神與人會面的地方,它是神的寶座。
    但神並不是被關在約櫃內,約櫃不是神,它沒有能力,是神有能力。
    這讓我想起一則故事:
    一個寒冷的夜,一個流浪漢到一間修道院尋求收留。開門修道士老大不願意,嚴聲說只留一晚,明天立即離開,因為這裡是靜修的地方。過沒多久,修士聽到巨響,他趕到流浪漢的房間,看到牆上十字架不見了,而地上有一堆火。他怒斥「你在作什麼?」流浪漢回答:「天氣實在太冷了,我升火取暖!」修士責備說:「你怎麼可以把耶穌為我們受苦的十字架給燒了?」這時,流浪漢拿起棍子播弄火堆。修士問:「你又在作什麼?」流浪漢答道「我在找你說的耶穌的骨頭。」
    幾千年來,神不斷地在尋找誰是願意遵行祂旨意,誰願意行他眼中看為正的事。

    回覆刪除
  2. 草戊尚土 牧師,平安:

    我的感覺是 耶和華神並非都有求必應,如果想把約櫃當作武器推到前線,那未必真的能打勝戰,但是約櫃還是有祂尊貴的象徵,不容被別人污辱,當約櫃被非利士人擄去,祂仍能彰顯祂至上崇高的地位。

    其實,有時我也會禱告求主與我同在,讓我能在每件事情上榮耀神,但是我常常還是以自己所要的來祈求,所以有時禱告也不盡然實現。但願主必不遺棄我,在我爭戰時仍與我同在,由您來作王,指導我應當做的事,讓我能順服您崇高的地位,也見證您的榮美。

    卯同學 敬上

    回覆刪除
  3. 生命的實質的確是高過任何的物件,有時候神為了要讓祂的兒女學到生命的功課,豈止是容許約櫃被擄,後來甚至容許以色列亡國'聖殿被毀....求神幫助我們,賜給我們受教的耳'受教的心,不要等到神使出"殺手鐗"才悔改.

    回覆刪除
  4. Dear all, Peng An,
    Very good sharing. the ark was a symbol for misplaced object of trust. I was often worried for those who trusted in their baptism ceremony, or loyal religious ritual behaviors, or even communion ceremonies for their salvation. The only base of our salvation was the sacrifing and transforming love of Jesus, received by our sincere and obedient faith. Nothing else could bring in our salvation for us.

    回覆刪除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