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8日 星期六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1021

W2 2008-10-21 (可15:1-16:20)

經文: 馬可福音 15:21
有一個古利奈人西門,就是亞力山大和魯孚的父親,從鄉下來,經過那地方,他們就勉強他同去,好背著耶穌的十字架。

默想: 慈悲的主,古利奈人西門是被人勉強來背主耶穌的十字架,福音卻因此進入這個家。 [參閱 提前1:20; 羅16:13] 有時候,我也須要主來勉強我,才肯領受上帝的恩典。

題目: 你對馬可福音結尾耶穌對門徒交待的內容有何想法?

4 則留言:

  1. 草戊尚土 牧師,平安:

    馬可福音最後耶穌對門徒交待的內容:『你們往普天下去,傳福音給萬民聽。信而受洗的必然得救;不信的必被定罪。信的人必有神蹟隨著他們;就是奉我的名趕鬼,說新方言;手能拿蛇,若喝了甚麼毒物,也必不受害;手按病人,病人就必好了。』

    這裡傳揚福音的交代應該是之前牧師所提到的『大使命』,但是後面神蹟的部份卻有點偏向靈恩派的異能,而我個人會比較偏向隱喻式的解釋:信主受洗讓我能有生命的改變(想法,態度的改變),聖靈會在我身上做工,除去心中的邪念與惡意,說良善的話語;在世俗生活中能與蛇共處,即使接觸到不好的事物也能得著平安,不致遭害;對於心靈受傷的人也能安慰他們,讓他們得著您的醫治。

    親愛的主,因您所受的刑罰,我們得平安;因您所受的鞭傷,我們得醫治;但願主仍憐憫我,在我領受您奇妙恩典後,讓我也能作您的見證,也能透過聖靈來改變自己並安慰別人。

    卯同學 敬上

    回覆刪除
  2. 我相信"信的人必有神蹟隨著他們",只是這個神蹟的內容,每個人會不一樣,只有神知道我們各自需要哪些神蹟,來讓我們以及週遭的人信心更加添.

    回覆刪除
  3. 要努力傳福音,見證主的道。
    經文提到「信的人必有神蹟隨著他們」---真的,有時與一些基督徒分享時,總會從他們的生命中看到改變,這不就是神蹟發生在信的人身上!
    經文提到「手能拿蛇。若喝了甚麼毒物也必不受害。」令我想起日前因人傳述所聽到的見證。---一個台灣的電機博士(名字我要再問一下),因著神的帶領到緬北傳福音。有一次因要去雲南參加一個聚會,途中在一家麵攤用餐。當時有幾個年輕人正在玩牌,這位博士也加入牌局,一邊玩一邊傳福音。因為博士牌藝高超贏了不少,青年們央求他別走,讓他們可以扳回一程。博士為了覆約,答應回程一定再來。幾天後,博士真的依約前來,卻沒有看到他們。用餐後,他向店家訽問先前煮麵的老婦人呢?青年說「那是我媽媽,自從你上次離開後,她就一病不起。」博士提議「讓我看看她,為她禱告,好嗎?」於是博士去看老婦人,為她禱告「親愛的上帝,先前這位婦人煮了一碗好吃的麵給祢的僕人,願祢醫治這名婦人的病痛。」這時婦人感動地對博士說「先前你來時,一直對我的孩子們講耶穌,我很生氣,所以進房對你下蠱。沒想到,你不只沒事,還來為我禱告。而我對你所下的蠱,也都報應在我身上。」因這件事,婦人一家全都信主了。真的,很神奇!!

    回覆刪除
  4. Dear all, Peng An,
    Here was the issue of the so called short ending and long ending of the gospel of Mark. The short ending stopped at verse 8, where the two women ran away, trembling and fearful, not telling anyone about their encounter that morning.
    The long ending seemed to try to explain why Christianity could be spread to the world after the short ending. Yeah, in the long ending, there were some details which were not recorded in other gospels. Yet, in Acts, there was incidece of Paul being biten by a venous snakes, yet was unharmed.
    The problem I had was with one interpretation of the long ending, which would demand that the preacher must take a venous snake and was not hurt by its bite, to prove that he was true disciple of Jesus Christ. Some would use this to convince others to Christianity.

    回覆刪除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