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4日 星期日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619

5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5 2009-06-19 (耶42:1-43:13)

經文: 耶利米書 43:7
都帶入埃及地,到了答比匿。這是因他們不聽從耶和華的話。

默想:
這是何等悲哀的景氣。他們專程去請先知耶利米為他們尋求耶和華的啟示與帶領。耶和華也透過先知耶利米給他們很清楚的回應與警告。但是,他們卻不聽從。主啊!求你幫助我,不要成為只要明瞭上帝的旨意,卻不去遵行的人,以致於自取審判。

題目:
你對於軍長、約哈難、耶撒尼亞來請先知耶利米禱告的事件有何感想?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618

5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4 2009-06-18 (詩72:1-72:20)

經文: 詩篇 72:1
(所羅門的詩。)神啊,求你將判斷的權柄賜給王,將公義賜給王的兒子。

默想:
親愛的上帝,求你不止幫助我這一生,能夠遵行公義,也幫助我的每個子女,讓他們一生也是遵行公義。


題目:
你對於大衛王於詩篇七十二篇為所羅門王的禱告內容有何感想?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617

5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3 2009-06-17 (王上5:1-6:38)

經文: 列王記上 6:12-13
論到你所建的這殿,你若遵行我的律例,謹守我的典章,遵從我的一切誡命,我必向你應驗我所應許你父親大衛的話。我必住在以色列人中間,並不丟棄我民以色列。

默想:
上帝在意的,並不是所羅門王所蓋的聖殿,是多麼的雄偉與金碧輝煌,而是所羅門王是否遵行上帝的律例、誡命、典章。如果所羅門王能夠謹守遵行,則耶和華會應驗他對於大衛王的應許,常常與以色列民同住。是的,求主幫助我,這一生都會謹守遵行你的誡命、律例與典章,好讓我得以享受你的同在。


題目:
所羅門王建殿工程大興土木,是否也有種下後來問題的種子?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616

5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2 2009-06-16 (約12:12-12:50)

經文: 約翰福音 12:22
腓力去告訴安得烈,安得烈同腓力去告訴耶穌。

默想:
希利尼人盼望能夠見到耶穌,他們找到他們比較熟悉的腓力。但是腓力不敢獨自將這件事報告給耶穌知道。他就找他的同學安得烈幫忙。安得烈就陪腓力一起去告訴耶穌。這是多美的一個景象。每個人要到耶穌的面前,都可能有一些攔阻。但是他們都想辦好找人幫助他們克服這些攔阻,最後都可以到達耶穌的面前。求主幫助我,讓我成為幫助別人到達耶穌面前的人

題目:
你認為棕樹枝節有什麼神學意義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615

5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1 2009-06-15 (出36:1-36:38)

經文: 出埃及記 36:6
摩西傳命,他們就在全營中宣告說:無論男女,不必再為聖所拿什麼禮物來。這樣才攔住百姓不再拿禮物來。

默想:
主啊!這是何等美的一幅圖畫。以色列百姓個個都那麼努力的拿來奉獻,以致於摩西必須向百姓宣告,要他們停止拿禮物前來奉獻,這才攔住百姓的奉獻浪潮。但願和平教會的建堂也可以有相同的經歷。


題目:
你對於以色列民建造會幕的奉獻態度有何感想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