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4日 星期日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619


W5 2009-06-19 (耶42:1-43:13)

經文: 耶利米書 43:7
都帶入埃及地,到了答比匿。這是因他們不聽從耶和華的話。

默想:
這是何等悲哀的景氣。他們專程去請先知耶利米為他們尋求耶和華的啟示與帶領。耶和華也透過先知耶利米給他們很清楚的回應與警告。但是,他們卻不聽從。主啊!求你幫助我,不要成為只要明瞭上帝的旨意,卻不去遵行的人,以致於自取審判。

題目:
你對於軍長、約哈難、耶撒尼亞來請先知耶利米禱告的事件有何感想?

5 則留言:

  1. sometime政治人物總是喜歡在作重要決策時,找一些宗教人士背書。我覺得他們找耶利米只是為了這個目的吧!
    也許!也是因為亡國,希望可以得到一些慰藉吧!不願意在耶路撒冷被異族統治,想到其他地方尋另一機會,或許可以在那裡重新開始,甚至復國吧!
    而這些夢想,在耶利米的一席話之後,變成自己的空想了。
    不過,很多時候我們求問神的心態不也是這樣嗎?2、3條路可以走,心中不自覺也選擇了一條路,或是不想走哪一條路。雖然向神禱告,表示願意遵照神的旨意來作,但當結果不是自己喜歡的那條,或是走上了自己最不想走的。就開始懷疑這不是神的旨意??哈~~還真不容易。有時候想想~~真的還是笨一點、單純一點的人,要單單信靠主容易些!

    回覆刪除
  2. 大家平安

    "何沙雅的兒子亞撒利雅和加利亞的兒子約哈難,並一切狂傲的人,就對耶利米說:你說謊言!耶和華─我們的神並沒有差遣你來說:你們不可進入埃及,在那裡寄居。"43:2

    得到和自己想法不同的答案,就全盤否認'繼續憑己意而行,這樣做是不是比不問還糟呢?可憐的耶利米,他會不會覺得"又被耍了"?

    回覆刪除
  3. Though Azariah and Johanan said, “Whether it is favorable or unfavorable, we will obey the Lord our God, to whom we are sending you, (Jer 42:6)” when Jeremiah finished telling them all the words of the Lord their God had sent him to tell them, they got irritated and pretty angry. We can see they asked for God’s words but were not obedient enough to obey. Never pray to God against our own intention. God is unable to be cheated.

    Unless we are willing to be changed by God, keep our plans modifiable, praying to God makes no sense. Obedience is a lesson we have to learn.

    回覆刪除
  4. 草戊尚土 牧師和各位俱樂部的兄姐,平安:

    我想今天的問題是如果你已經決定了一件事,可是不知道是不是神的旨意,所以找牧師問了一下,結果牧師認為神不會同意你的決定,這時你該如何呢?順服神可能會造成很大的損失,但是不順服神便是背叛了自己的信仰。

    有時候我向神禱告總是希望神順服我的意思,而常忘記是我要順服神的意思。但願神憐憫我,幫助我能明白我所知的不足,當我看到只是片面而不知道您已經完全知道全貌時,請您提醒我,讓我能學會謙卑與順服,真正能照您的旨意而行。

    卯同學 敬上

    回覆刪除
  5. Dear All, Peng An,
    May we see ourselves in those who committed errors recorded in the Bible.
    Apostle Paul said, We were human, just like you.....
    To err is human, to forgive divine.

    回覆刪除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