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4日 星期日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617


W3 2009-06-17 (王上5:1-6:38)

經文: 列王記上 6:12-13
論到你所建的這殿,你若遵行我的律例,謹守我的典章,遵從我的一切誡命,我必向你應驗我所應許你父親大衛的話。我必住在以色列人中間,並不丟棄我民以色列。

默想:
上帝在意的,並不是所羅門王所蓋的聖殿,是多麼的雄偉與金碧輝煌,而是所羅門王是否遵行上帝的律例、誡命、典章。如果所羅門王能夠謹守遵行,則耶和華會應驗他對於大衛王的應許,常常與以色列民同住。是的,求主幫助我,這一生都會謹守遵行你的誡命、律例與典章,好讓我得以享受你的同在。


題目:
所羅門王建殿工程大興土木,是否也有種下後來問題的種子?

5 則留言:

  1. 為耶和華建殿花了7年,而為自己建殿花了13年。
    是不是也是因為建殿過程,各國願意協助提供材料,順便也為自己建個華麗的宮殿。而且好像一開蓋,就停不了,蓋完一個又再蓋一個。
    為了建殿派人去異國工作,但也提供很好的福利。在本國,也為了建殿徵召很多人工作。也因此,當羅波安即位時,國中的人就來對所羅門說「你的父親使我們負軛作苦工,現在求你,使我們作的苦工、負的重軛,輕鬆些,我們就事奉你。」因為羅波安不願意,以色列國就因此一分為二。10族歸耶羅波安,2族歸羅波安。

    回覆刪除
  2. Solomon spent seven years and conscripted a huge number of laborers building the temple. The interior and exterior of the temple was well designed and carved. Yet, the treasures of the royal palace was coveted by some rebellious people like Shishak, king of Egypt (1King 14:25, 26), Asa, King of Judah (1King 15:18, 19), Athaliah, the mother of Ahaziah (2King 11:13-15), etc.

    The temple should be a place for people to worship the Lord, but it turned out to be a source of sin. The result must have been out of Solomon’s expectation and control.

    回覆刪除
  3. 大家平安

    舉凡現今有留下來的古蹟-偉大建築成就,大概都是勞民傷財下的產物吧!

    如果,所羅門王只專心蓋聖殿,甘心住在或許原來就已經夠豪華的宮殿,那麼,百姓後來的抱怨會少些吧!但老實說,我們留給自己的...還是比給神的多吧!所羅門王也是。

    回覆刪除
  4. 草戊尚土 牧師和各位俱樂部的兄姐,平安:

    小時候我讀永和的秀朗國小,每次走路回家都會經過學校旁邊兩棟像城堡似的別墅,那時我們全家七口擠在二十坪的小公寓,實在很想看看那城堡裡面是不是也像外表一樣那麼金碧輝煌,客廳的沙發是不是都鍍了金?浴室裡有沒有傳說中的黃金馬桶?每個房門上是不是都有雕花?

    我想,一個家如果變成黃金打造的宮殿,那可能每天所在意的就變成哪裡還要再多加點金飾,或是哪裡還要更顯出富貴,而會慢慢忘記家的本質。住在家裡的人,也可能會在這樣的環境裡變成只注重家的外表,或是只喜好享受物質方面的舒適。從外面看的人,除了會感到自卑之外,可能也會想盡辦法來追求這樣的物質生活吧。

    聖殿如果能會到原來的本質,或許也不會變成耶穌口中的賊窩吧。

    卯同學 敬上

    回覆刪除
  5. Dear all, Peng An,
    So our human life was very ambiguous. The blessing might contain the seed of future curse. The success might contain the seed of future failure.

    回覆刪除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