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4日 星期日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615


W1 2009-06-15 (出36:1-36:38)

經文: 出埃及記 36:6
摩西傳命,他們就在全營中宣告說:無論男女,不必再為聖所拿什麼禮物來。這樣才攔住百姓不再拿禮物來。

默想:
主啊!這是何等美的一幅圖畫。以色列百姓個個都那麼努力的拿來奉獻,以致於摩西必須向百姓宣告,要他們停止拿禮物前來奉獻,這才攔住百姓的奉獻浪潮。但願和平教會的建堂也可以有相同的經歷。


題目:
你對於以色列民建造會幕的奉獻態度有何感想呢?

5 則留言:

  1. 經歷了出埃及時,神在埃及降下的十災。看見紅海在自己的面前分開,又合起來淹沒追殺來的埃及軍兵。在曠野無水、無肉,神的供應,與亞瑪利人的爭戰、造牛犢、宣告十誡…。這些事情都讓以色列人真真切切地知道耶和華是活的神,不是靜靜地被供奉的神。同時也讓以色列人知道耶和華是信實的神,祂看顧著以色列人。我想他們願意不斷地拿出自己所有的來獻給神,也是感念這一切也是因為神的祝福,才可以有的,所以甘心獻上。

    回覆刪除
  2. The Israelites brought freewill offerings more than enough to do all the work, so Moses ordered that they not make anything else as an offering for the sanctuary. We can learn that the Israelites looked highly of their ability and possessions given by God.

    In 1 Timothy (6:18-19), "Command them to do good, to be rich in good deeds, and to be generous and willing to share. In this way they will lay up treasure for themselves as a firm foundation for the coming age, so that they may take hold of the life that is truly life."

    Thus, those Israelites were pursuing true life...

    回覆刪除
  3. 大家平安

    百姓每天送東西到聖殿,多到一個程度,這些工匠必須停下工作去向摩西陳情-告訴百姓不用再送東西來了。

    我覺得有一點點成份是一種"群體"行為,大家都這麼做,就顯得很自然'順理成章。如果在和平,大家都上網留下靈修心得,一旦蔚為風氣,就會更加豐富;如果大家都不論金額大小,積極地奉獻,那麼也會多到滿出去。

    當時以色列百姓的甘心奉獻,當然是因為大家都希望有會幕可以敬拜神'都希望有一個"宗教中心",所以眾志成城。"大家一起來"的力量真的很大,只是要前往對的方向。

    難免要想起數年前每人200元的劃撥...那段時間,聽到有人打招呼的話,竟然是:你劃撥了沒?今日在教會,你禱告沒?你讀經沒?你奉獻了沒?反而難以啟口。

    我想參與會幕建造的那一代以色列人,"百姓每早晨還把甘心獻的禮物拿來",他們大概是撿完瑪那'吃過早餐,就相約一起把要獻給神的禮物送去會幕的工地...真是好美的畫面!

    回覆刪除
  4. 草戊尚土 牧師和各位俱樂部的兄姐,平安:

    我想如果有一天女兒長大會賺錢了,我會希望她給我一些錢嗎?我會希望她給我蓋一棟豪宅嗎?還是我希望她能了解不管有沒有拿什麼給她老爸,我還是會愛著她,也希望她能有這樣的愛來愛別人。我想,上帝是愛,在奉獻的態度上也是一種愛的傳遞,因著感受到恩典的愛而樂意來回饋同樣的愛給別人,恩上加恩讓愛永不止息。

    卯同學 敬上

    回覆刪除
  5. Dear All, Peng An,
    Offering was a blessing. We must be blessed with the capability, and we must be blessed with the willingness, and we must be blessed with the opportunity, before we could even consider offering.... What a blessing...

    回覆刪除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