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6日 星期日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20921(弗5)

0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Mutual Submission

W5  2012-09-21 (5)

經文: 以弗所書 5:3-5 至於淫亂並一切污穢,或是貪婪,在你們中間連提都不可,方合聖徒的體統。淫詞、妄語,和戲笑的話都不相宜;總要說感謝的話。因為你們確實的知道,無論是淫亂的,是污穢的,是有貪心的,在基督和神的國裡都是無分的。有貪心的,就與拜偶像的一樣。

默想: 保羅在此提到有關話語與信仰的關係。保羅認為有關色情、無聊、或嘲諷的話語,都是不合宜的。信徒要常常說感恩的話。知足才會感恩。不知足就會陷入貪心。保羅認為貪心就與拜偶像一樣。貪心是十誡的最後一誡,拜偶像是十誡的第二誡。貪心就是對於上帝所創造與賞賜的禮物,不會知足與感恩,而是永無止境的企圖得到更多。如此,所貪圖的對象就會成為我們心中的偶像,主宰我們的生命。求主幫助我,讓我能夠常常知足感恩,常常說感恩的話。

題目: 保羅勸勉夫妻彼此順服,建立以基督為首的家庭,試問,在你的家庭裡,夫妻間是否以存敬畏基督的心,彼此順服?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20920(弗4)

0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Keep The Unity

W4  2012-09-20 (4)

經文: 以弗所書 4:11-13 他所賜的,有使徒,有先知,有傳福音的,有牧師和教師,為要成全聖徒,各盡其職,建立基督的身體,直等到我們眾人在真道上同歸於一,認識神的兒子,得以長大成人,滿有基督長成的身量。

默想: 保羅在此說明,主耶穌在復活升天之後,就藉著聖靈,把各樣不同的屬靈恩賜賞賜給我們,這些不同的恩賜,讓我們可以在教會扮演不同的角色,包括:開拓教會的使徒、指責罪惡的先知、傳揚福音的傳道、教導牧養信徒的教牧師。教會的信徒經由這些上帝僕人的教導與栽培,信心可以成長,恩賜得以發揮,教會得以建立。經過一段時間之後,大家在真道的認知與對主耶穌基督的認識,逐漸的趨近共識。大家凡事謙虛、溫柔、忍耐,用愛心互相寬容,用和平彼此聯絡,竭力保守聖靈所賜合而為一的心。求主耶穌幫助我們,能夠在多元的恩賜當中,竭力追尋在主愛裡的合一見證。 (Unity in Diversity)

題目: 保羅勸告他們要有在基督裡的生命,不可讓魔鬼有機可趁(v27),不要使上帝的聖靈憂傷(v30),試想,信主之後,你是否有活出「新生命」的款式?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20919(弗3)

0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Rooted In Love

W3  2012-09-19 (3)

經文: 以弗所書 3:16-21 求他按著他豐盛的榮耀,藉著他的靈,叫你們心裡的力量剛強起來,使基督因你們的信,住在你們心裡,叫你們的愛心有根有基,能以和眾聖徒一同明白基督的愛是何等長闊高深,並知道這愛是過於人所能測度的,便叫神一切所充滿的,充滿了你們。神能照著運行在我們心裡的大力充充足足的成就一切,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但願他在教會中,並在基督耶穌裡,得著榮耀,直到世世代代,永永遠遠。阿們!

默想: 保羅認為福音的奧秘,就是外邦人在基督耶穌裡,可以同為後嗣、同為一體、同蒙應許。這樣的恩典,是主耶穌基督的靈,藉著我們的信,可以住在我們的心裡,讓我們的愛心,是建立在主耶穌基督那長闊高深的大愛裡面,好讓我們的生活,能夠活出讓上帝得到榮耀的見證。主耶穌基督在十架上為我們犧牲捨命的大愛,若深入我們的心裡,我們的生命受到基督愛的激勵,就可以產生成聖的轉化,從而活出榮耀上帝的生活見證。求主耶穌的大愛深住在我心裡,充滿我且激勵我,好讓我也能活出榮耀上帝的生活見證。

題目: 保羅自認他對外邦人有負擔,且為他們跪下禱告!試問你曾對未信的弟兄姐妹有負擔,且也為未信的家人跪下禱告嗎?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20918(弗2)

0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Saved By Grace Through Faith

W2  2012-09-18 (2)

經文: 以弗所書 2:8-10 你們得救是本乎恩,也因著信;這並不是出於自己,乃是神所賜的;也不是出於行為,免得有人自誇。我們原是他的工作,在基督耶穌裡造成的,為要叫我們行善,就是神所預備叫我們行的。

默想: 這段經文很清楚的說明,恩典、信心、與行善之間的關係。十字架救贖的恩典是主耶穌基督為我們死在十字架所完成的白白恩典。我們之所以能夠悔改認罪,並且用單純的信心,來相信主耶穌,以領受這個白白的恩典,乃是聖靈在我們心裡做了重生、更新的工作。因此,救恩與信心,都是來自上帝的賞賜,並不是出於人類自己的努力與成就。但是,藉著主耶穌在十字架所完成的代贖性公義 (vicarious righteousness),以及經由聖靈感動我們內心,相信十字架的福音所完成的恩賜性公義 (imputed righteousness),是讓我們得到因信稱義 (justification by faith)。這是本於信的恩典。這個恩典要在我們的生命中開始工作,轉化我們的生命 (transformation),讓我們有動機與動力,活出愛鄰如己與彼此相愛的生命,結出聖靈與福音的果子,這就是善行。這是由信成聖 (sanctification) 的一生學習成長的過程,這是致於信的恩典。求主幫助我,不要只是領受因信稱義的恩典,也要領受由信成聖的恩典。

題目: 基督出死入生,讓外邦人與猶太人,同享上帝的拯救,生命也在基督的生命裡合而為一,如此是上帝的大計畫,試問你是否有份於上主的大計劃?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20917(弗1)

0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Sealed By The Holy Spirit

W1  2012-09-17 (1)

經文: 以弗所書 1:10-14 要照所安排的,在日期滿足的時候,使天上、地上、一切所有的都在基督裡面同歸於一。我們也在他裡面得(得:或作成)了基業;這原是那位隨己意行、做萬事的,照著他旨意所預定的,叫他的榮耀從我們這首先在基督裡有盼望的人可以得著稱讚。你們既聽見真理的道,就是那叫你們得救的福音,也信了基督,既然信他,就受了所應許的聖靈為印記。這聖靈是我們得基業的憑據(原文作質),直等到神之民(民:原文作產業)被贖,使他的榮耀得著稱讚。

默想: 從這段經文,我們看到上帝救贖的計劃,並不是只限於拯救那些相信主耶穌基督的人,在死後上天堂而已。上帝要藉著救贖罪人,來達到救贖整個被創造的宇宙,並且讓所有被造,在基督裡同歸於一。當亞當夏娃聽了撒旦的誘惑,背叛上帝而吃了那個上帝警告不要去吃的分別善惡果之後,上帝所創造的物質界,地就因此而受了咒詛,地且長出荊棘和蒺藜,傷害人類。羅馬書說,受造之物切望等候神的眾子顯出來。因為受造之物服在虛空之下,不是自己願意,乃是因那叫他如此的。但受造之物仍然指望脫離敗壞的轄制,得享(享:原文作入)神兒女自由的榮耀。我們知道一切受造之物一同歎息、勞苦,直到如今。(8:19-22) 這樣救贖的過程是經由那些首先在基督裡有盼望的人,他們的生命得到聖靈的內駐作為印記與憑據,並且生命活出美好的見證,使上帝的榮耀得著稱讚。主啊!求你的聖靈,不斷的轉化我的生命,讓我的生命能夠活出美好的見證,彰顯你救贖大恩的榮耀。讓我更能夠關心所有被造的蒙恩得贖,萬物在主的愛裡能夠和諧,在基督裡同歸於一,而不是只關心自己將來死後,是否能夠上天堂而已。

題目: 藉著基督讓所信的人得著1.天上各樣屬靈的福氣(v2)2.被揀選(v4)3.作兒女的名份(v5)4.得赦、得自己(v7)5.賜聖靈(v13)。試問,你得著哪幾樣福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