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8日 星期一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912

7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5 2008-09-12 (賽47:1-48:22)

經文: 以賽亞書 48:9 我為我的名暫且忍怒,為我的頌讚向你容忍,不將你剪除。

默想: 親愛的主!感謝你對我的寬容與忍耐,求你讓我知道把握還可以回轉的機會,悔改歸向你。

題目: 耶和華用那些方法來帶領以色列人呢?

2008年9月7日 星期日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911

7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4 2008-09-11 (伯35:1-35:16)

經文: 約伯記 35:9-10 人因多受欺壓就哀求,因受能者的轄制便求救,卻無人說:造我的神在那裡?他使人夜間歌唱。

默想: 親愛的神!當我遭遇強權欺壓而得不到釋放時,讓我學習安靜等候,甚至夜間歌唱,不要讓我在痛苦中就妄自論斷上帝。

題目: 以利戶如何詮釋人的公義與罪惡和上帝的關係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910

5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3 2008-09-10 (士20:17-20:48)

經文: 士師記 20:28 那時,神的約櫃在那裡;亞倫的孫子、以利亞撒的兒子非尼哈侍立在約櫃前。以色列人問耶和華說:我們當再出去與我們弟兄便雅憫人打仗呢?還是罷兵呢?」耶和華說:「你們當上去,因為明日我必將他們交在你們手中。

默想: 親愛的上帝!以色列軍隊每次出戰前,都尋求你的旨意,你也都贊同他們出戰,你卻讓他們兩次受挫敗。但是以色列軍隊沒有因為兩次的挫敗就離棄耶和華,他們反而更虔誠的求問耶和華,而獲得最後的勝利。求主幫助我,在遭遇挫敗時,仍堅持仰望等候你的帶領。

題目: 你對以色列與便雅憫之戰役有何感想?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909

4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2 2008-09-09 (可8:14-9:29)

經文: 馬可福音 8:24
他就抬頭一看,說:我看見人了;他們好像樹木,並且行走。

默想: 主啊!求你開我的眼睛,從每一個人身上看到你創造的榮美以及救贖的恩典,而不是只有看到好像會行走的樹木。

題目: 你對耶穌與彼得在該撒利亞腓立比村莊中的對話有何感想?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908

9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1 2008-09-08 (創36:1-36:43)

經文: 創世紀 36:7因為二人的財物群畜甚多,寄居的地方容不下他們,所以不能同居。

默想: 親愛的主啊!以掃與雅各不能同居是因為二人的財物群畜甚多,寄居的地容不下他們。求主讓我在得到你豐盛的恩典時,不會容不下你的兒女,求主讓我有更寬廣的心。

題目: 你對以掃的後代族譜有何感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