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7日 星期日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909

W2 2008-09-09 (可8:14-9:29)

經文: 馬可福音 8:24
他就抬頭一看,說:我看見人了;他們好像樹木,並且行走。

默想: 主啊!求你開我的眼睛,從每一個人身上看到你創造的榮美以及救贖的恩典,而不是只有看到好像會行走的樹木。

題目: 你對耶穌與彼得在該撒利亞腓立比村莊中的對話有何感想?

4 則留言:

  1. 耶穌問門徒:"人說我是誰?..你們說我是誰?"彼得的答案最標準:"你是基督"

    耶穌要我們真正清楚明白祂是誰--不是人云亦云,而是有親身體驗地認識祂.

    彼得的標準答案,讓他拉著耶穌說:不要去受難,因為當時的彼得是以人的理解來看"基督",所以耶穌以嚴厲的口氣說:"撒旦退我後邊去吧!因為你不體貼神的意思,只體貼人的意思".

    "人的意思"變成"撒旦的工具",我們不得不更加謙卑地在神面前求"神的意思" in our daily life!

    回覆刪除
  2. 草戊尚土 牧師,平安:

    咦?今天的題目好像似曾相識,查了一下之前的靈修日誌,原來這和五月十三日馬太福音第十六章的題目很像,不過我覺得新約裡面不同福音書裡的相同故事,除了證實耶穌在世時的可信度之外,或許也藉由這反覆的教導要我們更了解主耶穌的旨意,就像我常常和我女兒講一些同樣的故事,總是希望她能聽懂裡面的道理。

    主耶穌要我們回答祂和我們之間的關係。我想,我還是回答我在五月十三日的答案,也希望這樣的答案可以一直不會改變。

    我的答案是,耶穌祂愛我,從我不認識祂到認識祂,祂一直愛我。

    感謝主給我的一切

    卯先生 上

    回覆刪除
  3. 彼得說『你是基督。』彼得對自己所說的只認識到這是個彌賽亞的身份,如舊約中所描述地,他是一個榮耀君王的身份。
    在這樣的表白後,耶穌卻說他要被釘在十字架上,無怪彼得要拉著他勸他。
    想想,有時我們跟神之間好像也是這樣。我們覺得這是件美事、這個計畫很好。我們向神禱告,我們也有很好的規畫。但卻發現事情的進展好像不是那回事,以致我們會拉著上帝的手說『上帝啊!祢是不是聽錯了、想錯了、作錯了、走錯了…』唉!我想上帝可能不致於對我說耶穌那段話,不過祂可能會說『傻孩子,我還不知道該怎麼作嗎?』

    回覆刪除
  4. Dear All, Peng An,
    Peter got the correct answer the first time Jesus asked them the question about his identity. He might become so self confident that he would even dare to forbid Jesus to go up to the cross. Sometimes our previous achievement or success would also bring us to such self overconfidence and pride.

    回覆刪除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