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5日 星期六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321

3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5 2008-03-21 (賽4:1-5:30)

經文: 以賽亞書 4:6 必有亭子,白日可以得蔭避暑,也可以作為藏身之處,躲避狂風暴雨

默想: 主啊!你是我烈日下的遮蔽,也是我狂風暴雨中的藏身之處。不管我的遭遇是烈日當空,或是暴雨狂風,讓我躲在你亭子的蔭影之下,讓我藏身在你的避難所之中。

題目: 這段經文當中有那六樣的人被先知稱為 禍哉!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320

2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4 2008-03-20 (伯4:1-4:21)

經文: 約伯記 4:2 人若想與你說話,你就厭煩嗎?但誰能忍住不說呢?

默想: 主啊!當有人陷在苦難當中,滿腔抱怨,並且聽不進去別人的建議時,我是否也會像提幔人以利法一樣忍不住口出惡言,指責對方呢?

題目: 你對提幔人以利法所經歷的靈異經驗有何看法?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319

4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3 2008-03-19 (書5:1-6:27)

經文: 約書亞記 5:12 他們吃了那地的出產,第二日嗎哪就止住了,以色列人也不再有嗎哪了。那一年,他們卻吃迦南地的出產。

默想: 感謝神,總是賜下夠用的恩典。當以色列人在曠野無以為生時,你從天上天天賜下嗎哪餵養他們。當他們踏入迦南地,開始吃迦南土產時,嗎哪就停止了。

題目: 本段經文中那些經歷出挨及恩典並且受割禮的以色列人都倒斃在曠野,那些在曠野出生的而且沒有受過割禮的以色列人卻得以進入迦南地,你有何感想?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318

5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2 2008-03-18 (太5:21-6:23)

經文: 馬太福音6:20 只要積儹財寶在天上;天上沒有蟲子咬,不能壞,也沒有賊挖窟窿來偷。

默想: 主啊!求你教導我當如何行,才能真正的積儹財寶在天上。求主讓我的心能注重在天上的事,求主讓我心靈的眼睛能夠明亮,看清楚地上與天上的差別。

題目: 根據本段經文,我們當如何行,才能像天父一樣完全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317

11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1 2008-03-17 (創4:1-5:20)

經文: 創世紀 4:7 你若行得好,豈不蒙悅納?你若行得不好,罪就伏在門前。他必戀慕你,你卻要制伏他。

默想: 親愛的主!你很清楚的向該隱指出他獻祭不被神悅納的癥結所在,你也提醒我,如果行得不好,罪惡就會蹲伏在我身旁,伺機攻擊我。

題目: 你對拉麥之歌有何感想?

2008年3月14日 星期五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314

4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5 2008-03-14 (賽2:1-3:26)

經文: 以賽亞書 2:4 他必在列國中施行審判,為許多國民斷定是非。他們要將刀打成犁頭,把槍打成鐮刀。這國不舉刀攻擊那國;他們也不再學習戰事。



默想: 上帝啊!我多麼渴望這一天能夠早日降臨到這世界上,我多麼盼望這一天能夠早日降臨在台海的兩岸。讓戰爭的陰影早日遠離,讓暴力的傷害得到神愛的醫治。


題目: 本段經文中提及“到那日”,耶和華將做何事?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313

4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4 2008-03-13 (伯3:1-3:26)

經文: 約伯記 3:21 他們切望死,卻不得死;求死,勝於求隱藏的珍寶。




默想: 親愛的主啊!當一個人的生命走到了求生不能、求死不得的困境時,我們四周的人當如何來安慰他,鼓勵他呢?主啊!當我自己的生命遭遇到如此困難的處境時,我當如何才能夠轉眼仰望主耶穌的恩典呢?


題目: 從這段經文你看到約伯的死亡觀為何?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312

3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3 2008-03-12 (書3:1-4:24)

經文: 約書亞記 4:6 這些石頭在你們中間可以作為證據。日後,你們的子孫問你們說:這些石頭是什麼意思?


默想: 主啊!在我的生命當中,是否也留下一些記號,是我經歷上帝恩典的證據。主啊!我的生命是否也有讓我的子孫會好奇發問,而且去認識上帝恩典的記號。


題目: 你如果是當時抬約櫃的一個祭司,你對當天的經歷會有何感受?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311

2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2 2008-03-11 (太3:1-5:20)

經文: 馬太福音 5:15 人點燈,不放在斗底下,是放在燈臺上,就照亮一家的人。


默想: 親愛的主,求你幫助我,能夠將我從你所領受那愛的恩典所產生的好行為,先在我的家庭中行出來,好讓基督的愛能夠藉著我的好行為,而照亮我一家的人。


題目: 你對耶穌登山寶訓中的八福有何感想?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310

5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1 2008-03-10 (創2:8-3:24)

經文: 創世紀 3:22 耶和華 神說:那人已經與我們相似,能知道善惡;現在恐怕他伸手又摘生命樹的果子吃,就永遠活著。


默想: 神啊!我要感謝你,因為你不要在人在吃了分別善惡果而與你阻隔之後,又去吃生命樹的果子而永遠活在與神阻隔的情況中。你派基路伯看守那棵生命樹,一直到主耶穌為我們釘死十架,完成救贖恩典之後,才讓我們享用生命果。


題目: 夏娃與蛇的對話中你學到什麼屬靈的功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