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4日 星期五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312

W3 2008-03-12 (書3:1-4:24)

經文: 約書亞記 4:6 這些石頭在你們中間可以作為證據。日後,你們的子孫問你們說:這些石頭是什麼意思?


默想: 主啊!在我的生命當中,是否也留下一些記號,是我經歷上帝恩典的證據。主啊!我的生命是否也有讓我的子孫會好奇發問,而且去認識上帝恩典的記號。


題目: 你如果是當時抬約櫃的一個祭司,你對當天的經歷會有何感受?

3 則留言:

  1. 我個人覺得,神當時的吩咐並未超過人所能接受,因為神說:...'在約旦河水裡站住'...而不是要祭司們抬著約櫃'憑信心'走過氾濫的約旦河;事實證明,當他們'腳一入水'神就為他們把水分開了.

    如果我是當時抬約櫃的祭司,我會'試試看',試著照神的話去做...其實'想當初'山耳初次接觸信仰,也是抱著信信看的態度,不料24年來,每次神說的'都成了',所以就繼續信下去囉!

    回覆刪除
  2. 草戊尚土 牧師,平安:

    很抱歉,這段聖經不是很懂,所以先問了美國的谷哥才知道這是有意義的,有人用『信心的雙腳』來稱頌那天的祭司們,也有人以『神為你開路』來讚美神讓約旦河乾枯的大能,然而在今天,約櫃已經化為了聖靈,我要如何有那麼大的信心來明白自己與聖靈同在呢?如何相信聖靈真的會做工呢?如何得到聖靈的指示勇敢的走入洪水中呢?小信的我還是覺得很困難呢,當然我相信在當時的那些祭司是完全相信約書亞的話便是神的話,而且神也顯示了大能給他們,那樣的經歷是神奇的也是信服的,但是在現在我們還能有這樣的經歷嗎?

    信心不是那麼夠的 卯先生 上

    回覆刪除
  3. 大家所作有關當年抬約櫃的祭司們對神的僕人約書亞所宣稱來自神的啟示所表現的信心的回應正反應出信心這件事並不容易
    信是所望之事的實底是未見之事的確據 所以信心是用於尚未發生而且眼未能見的情況中
    我相信這些祭司已經跟隨神的僕人摩西與他的助手約書亞好一段時間 這段時間之經歷應當對於建立他們的信心有所幫助
    信心與懷疑對我來說是一體的兩面 兩者都是對於所相信或懷疑的對象的不全知情況之下所產生的抉擇 信心是正面的懷疑 而懷疑是負面的信心

    回覆刪除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