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4日 星期五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313

W4 2008-03-13 (伯3:1-3:26)

經文: 約伯記 3:21 他們切望死,卻不得死;求死,勝於求隱藏的珍寶。




默想: 親愛的主啊!當一個人的生命走到了求生不能、求死不得的困境時,我們四周的人當如何來安慰他,鼓勵他呢?主啊!當我自己的生命遭遇到如此困難的處境時,我當如何才能夠轉眼仰望主耶穌的恩典呢?


題目: 從這段經文你看到約伯的死亡觀為何?

4 則留言:

  1. 要安慰受到極大困難幾乎求死的人, 如果沒有類似經驗, 實在很難體會對方的感覺, 求主賜我有同理心, 也有智慧的幫助有需要的人

    回覆刪除
  2. 我覺得約伯和我們一樣是人,他也想以死來逃脫痛苦,至少他很誠實,也幸好他沒有嘗試,否則他就無法嚐到後來的甘甜...但在那個痛苦的當下,旁人說得對也好,說的不對也好,其實全在乎這個人內心的抉擇,選擇抓住神就活了,選擇離開神,即使後來身體得醫治,靈魂也死了...約伯應該是這麼想的吧!

    回覆刪除
  3. 草戊尚土 牧師,平安:

    世人在受盡苦難時常會覺得不如死了算了,我覺得約伯在這時應該也有同樣的想法吧。要在絕望之中仍保有對主的信心與盼望,我想也是上帝要我們修的一門必修課吧。

    覺得這門課很難修的 卯先生 上

    回覆刪除
  4. 約伯對上帝的抗議與質詢可能也支持著他有勇氣活下去

    約伯不輕易的就被他那三位朋友的簡單因果報應律說服 表示他所相信的上帝應該有比簡單因果報應律更高的審判與標準

    這就像耶穌在十字架上向神的吶喊: 伊羅伊 伊羅伊 拉馬撒巴各大尼 這是向神最強烈的抗議 其中也表現出對神最深沉的信心

    回覆刪除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