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4日 星期五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310

W1 2008-03-10 (創2:8-3:24)

經文: 創世紀 3:22 耶和華 神說:那人已經與我們相似,能知道善惡;現在恐怕他伸手又摘生命樹的果子吃,就永遠活著。


默想: 神啊!我要感謝你,因為你不要在人在吃了分別善惡果而與你阻隔之後,又去吃生命樹的果子而永遠活在與神阻隔的情況中。你派基路伯看守那棵生命樹,一直到主耶穌為我們釘死十架,完成救贖恩典之後,才讓我們享用生命果。


題目: 夏娃與蛇的對話中你學到什麼屬靈的功課?

5 則留言:

  1. 保贏提到...

    聖經中我最不喜歡的人物就是亞當和夏娃,當然我沒有比他們好,但這又是誰'害'的呢?要不是他們吃了'分別善惡的果子'使罪入了世界,我們也不用這麼辛苦......就像夏娃把罪推給蛇,亞當把罪推給夏娃一樣,我把自己所有的劣根性推給了亞當夏娃,是這樣嗎?
    有一樣神造人時內置其中的功能--自由意志,如今仍在我們裡面,禱告:神阿!求祢讓我時時做正確的選擇,遇到蛇(邪惡的事)就趕快跑,千萬不要自以為可以勝過.阿們!
    ps.最近因為家裡的事,和教會的節奏有點脫鉤,昨天才發現有這個讀經計劃,可是我找不到3月8日的題目與內容,只好逕自跳到3/10的了,不是故意排第一個的啦!

    Have a good day! Emmanuel!
    保贏 敬上

    回覆刪除
  2. 嗯~要是夏娃沒有吃善惡樹的果子~可能,有一天遲早會被Agnes吃掉。還沒成為基督徒之前,我想,我是會相信蛇的話;成為基督徒之後,我希望可以聽上帝的話,不要犯錯。說真的,我還是一天到晚犯錯噎!
    我發現自己不夠善良(看到壞人得到報應,我會自以為是的覺得上帝在處罰他)、有好的東西不想讓別人知道、想要出風頭等等。嗐~真是糟糕!只求聖靈給我更多的反省能力,上帝給我更多的智慧。
    要是牧師您近了天堂,一定要幫我求情,讓上帝也讓我近天堂喔!
    看了牧師的默想,現在才發現,原來上帝不讓他們吃生命樹的果子,原來,上帝想要救亞當和夏娃進入永生啊!感謝讚美主!
    給樓上的保贏,好像星期六跟星期天不用交作業噎!可能是牧師星期4到星期6要準備講道,沒有空改作業的關係吧!

    回覆刪除
  3. Wow!!
    這兩位小姐竟然在3月8日婦女節就爭先恐後的唸3月10日的靈修進度 要給您們週休二日
    您們都凍未條呢

    亞當與夏娃既是人類的鼻始祖 也是人類的代表 當看到他倆同心合意的叛逆上帝時 就讓我想起新約時代那對亞拿尼亞老夫婦 他們似乎也是同心合意來欺哄聖靈 而遭到審判

    這樣看來夫妻同心 也倒不一定會帶來上帝的祝福 還是要照以弗所書所教導的先是以敬畏基督的心作為基礎 再來追求彼此順服 同心合意 才能蒙神的祝福

    回覆刪除
  4. 草戊尚土 牧師,平安:

    懷疑神的話,接受慾望的誘惑,其實到現在還是不斷的試探我,但願能藉由蔡牧師的讀經計畫能更了解神的話,也祈求聖靈的做工能讓我拒絕撒旦的誘惑。

    正努力和聖靈做朋友的 卯先生 上

    回覆刪除
  5. 卯先生平安

    由您的經驗來看 亞當就是你的代表或預表了 我個人也是偏向於這個詮釋
    如果亞當只是人類的鼻祖 而且這世界的罪都是由亞當一個人所帶入 那麼所有的人都可以將矛頭指向亞當 抱怨他給我們帶來這麼大的麻煩 然後就自命清高 自以為只要沒有亞當 這世界就都平安
    不過看到Agnes與卯先生的回應 似乎沒有這種傾向 在保贏的回應中 我似乎可以聞到一絲絲這個味道 不過接著她就作了一個很好的禱告了 感謝主 我們似乎都有病識感 (insight)

    回覆刪除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