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5日 星期六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318

W2 2008-03-18 (太5:21-6:23)

經文: 馬太福音6:20 只要積儹財寶在天上;天上沒有蟲子咬,不能壞,也沒有賊挖窟窿來偷。

默想: 主啊!求你教導我當如何行,才能真正的積儹財寶在天上。求主讓我的心能注重在天上的事,求主讓我心靈的眼睛能夠明亮,看清楚地上與天上的差別。

題目: 根據本段經文,我們當如何行,才能像天父一樣完全呢?

5 則留言:

  1. 這一段耶穌的命令
    要我們完全
    就如同天父完全一樣
    可是
    這真的很難啊

    長期對自己失望
    會不會不懂的接納自己
    導致人格偏差 ?

    回覆刪除
  2. 如何像天父一樣完全?
    這有可能嗎?
    但我願意一生學習
    學習倒空自己......這個也很難啦
    定睛在愛我們的主耶穌基督身上

    若"將來"有逼迫我的(其實至今從未碰到)
    一定一定要請俱樂部的會員們提醒我
    要為他禱告 不要咒詛
    要像美麗的太陽一樣天天照耀
    不分身分與好歹
    ...................

    回覆刪除
  3. "你們若單愛那愛你們的人,有什麼賞賜呢?"

    必須承認,有時候連愛那'愛我們的人'都有困難,更何況那主觀上'不喜歡'的,甚至是那'逼迫'我們的人...

    但神會將不可能扛起來的軛放在我們肩上嗎?神既然這樣吩咐'你們要完全Be perfect',應該就會'逐漸'擴大我們愛的容量;在神面前,只能承認自己的有限,求主加添...

    回覆刪除
  4. 草戊尚土 牧師,平安:

    你們要完全,像你們的天父完全一樣。

    這裡談到的『完全』,我不是很懂,所以用網路的經文查詢系統來找,發現聖經裡面共有75個章節裡有提到『完全』,其中在 (約一4:12)提到:『 從來沒有人見過神,我們若彼此相愛,神就住在我們裡面,愛他的心在我們裡面得以完全了。』

    之前曾在校園看過一本書,英文叫做 WWJD (What would Jesus do?),耶穌會怎麼做?這個 WWJD 運動來自一本十九世紀的小說『In His Steps』,描述一位工人被裁員後,窮苦潦倒,淪為流浪漢,他沿街叩門尋求幫助卻無人願意伸出援手。有個禮拜天,他在飢寒交迫之際來到一個教會,那個教會正在做禮拜,他在台下坐了很久,掙扎的走到講台旁,懇切地向牧師及滿堂的紳士名媛提出一個問題:『你們口口聲聲說跟隨主,可是卻沒有一個人肯伸出援手幫助一個可憐的流浪漢,請問『跟隨耶穌的行腳』,這對你們是什麼意義呢?』
    數日後,這位流浪漢過世了,這件事帶給這間教會極大的震撼,於是有一群基督徒便立志要在生活中活出耶穌的樣式。

    過了一個世紀,這個社會變得更功利,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也更冷漠了,如果耶穌和我一樣在一個工廠裡當個小課長,祂會怎麼做呢?祂會不會換到大公司得到更好的報酬?還是祂會在目前位子上盡力幫助別人呢?祂會每天加班趕報告嗎?還是祂會早點回家陪小孩呢?我覺得祂應該會不知覺得讓我明白祂會怎麼做吧。

    跟耶穌還不大熟的 卯先生 上

    回覆刪除
  5. 請參閱 路6:36 或許可以幫助我們瞭解這個完全的可能詮釋為何 (參閱 羅13:8 約壹4:12) 在此的完全與愛之間有很巧妙的互動 Perfect love would be prefecting the loved and the lover.
    請容許我用不很正確的英文來表達我所想要表達的 這句英文想要表達的是完全的愛是會成全被愛者與施愛者的

    另外請參閱 腓3:16 或許這個可以稱為階段性的完全 就如小學一年級生如果會1+1=2 那麼他的數學就是100分 就是完全

    保羅給我們另類思考的空間 請參考 腓3:12 就像我的女兒曾經向我們說過的一句話: God is not finished with me yet. 也許我們可以在我們的臥室門口也掛上這樣一個牌子 "施工中".... As long as we are still in the process of perfecting, then we are perfect in some sense.....

    回覆刪除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