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2日 星期六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418

2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5 2008-04-18 (賽11:1-12:6)
經文: 以賽亞書 11:6 豺狼必與綿羊羔同居,豹子與山羊羔同臥;少壯獅子與牛犢並肥畜同群;小孩子要牽引他們。

默想: 親愛的主!這是一幅多麼令人羨慕的景象!全宇宙都充滿了沙龍 (Shalom)!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417

2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4 2008-04-17 (伯9:1-9:35)

經文: 約伯記 9:2 我真知道是這樣;但人在神面前怎能成為義呢?

默想: 公義的神,我在祢的面前毫無可誇之處。唯有求祢看在耶穌基督為我捨命犧牲的功勞,來接納我這個罪人,並且稱我為義。

題目: 當我們在全能的神面前深覺有冤屈時,當如何表現?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416

2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3 2008-04-16 (書11:1-12:24)
經文: 約書亞記 11:20 因為耶和華的意思是要使他們心裡剛硬,來與以色列人爭戰,好叫他們盡被殺滅,不蒙憐憫,正如耶和華所吩咐摩西的。

默想: 祈求全能的主不要任憑我逞著不信的硬心,好讓我能謙卑誨改歸向祢。

題目: 耶和華對摩西與約書亞引領方式不同你有何感想?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415

4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2 2008-04-15 (太11:11-12:30)

經文: 馬太福音 11:12 從施洗約翰的時候到如今,天國是努力進入的,努力的人就得著了。

默想: 親愛的主,我應該要如何努力才能進入天國呢?

題目: 吹笛不跳舞,舉哀不垂胸的社會是怎樣的一個社會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414

2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1 2008-04-14 (創10:1-10:32)
經文: 創世紀 10:9 他在耶和華面前是個英勇的獵戶,所以俗語說:像寧錄在耶和華面前是個英勇的獵戶。

默想: 主啊!一個英勇的獵戶在耶和華的面前應該是怎樣的態度才合宜呢?

題目: 你對挪亞三個孩子後代在全世界的四散分佈有何感想?

2008年4月6日 星期日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411

3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5 2008-04-11 (賽10:1-10:34)

經文: 以賽亞書 10:12 主說:我必罰亞述王自大的心和他高傲眼目的榮耀。

默想: 主啊!求你幫助我在有所成就時,會懷著謙卑與感恩的心來感謝祢,而不是存著狂傲自大的態度來自誇。

題目: 從這段經文中有關亞述帝國的興亡,你對政治權力的興衰有何感想?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410

2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4 2008-04-10 (伯7:1-8:22)

經文: 約伯記 7:11 我不禁止我口;我靈愁苦,要發出言語;我心苦惱,要吐露哀情。

默想: 主啊!當我在愁苦悲哀的時刻,求祢幫助我,讓我能夠像約伯一樣,向祢發出我滿腹的哀愁與苦惱。讓我能夠像主在克西馬尼園一樣向祢流淚懇求

題目: 約伯求神不要鑒察他,也不要試驗他。但是大衛王卻求神來鑒察他與試煉他 (參閱詩139:23),你對此有何感想?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409

1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3 2008-04-09 (書10:1-10:43)

經文: 約書亞記 10:14 在這日以前,這日以後,耶和華聽人的禱告,沒有像這日的,是因耶和華為以色列爭戰。

默想: 主啊!祢垂聽約書亞的禱告,讓他在與敵人爭戰中獲得全勝。求主也讓我能有約書亞一樣的信心,求主也幫助我在與罪惡爭戰時,也能獲得完全的勝利。

題目: 你對約書亞對於他所打敗之城趕盡殺絕、不留活口的做法有何感想?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408

2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2 2008-04-08 (太10:1-11:10)

經文: 馬太福音 10:5-6 耶穌差這十二個人去,吩咐他們說:外邦人的路,你們不要走;撒瑪利亞人的城,你們不要進;寧可往以色列家迷失的羊那裡去。

默想: 親愛的主,祢有祢的時間表與優序。求主幫助我在凡事上也會小心順服祢的時間表,不要跑到祢的前頭去。讓我也會遵照祢的優序來服侍祢。

題目: 你對主耶穌差派這門徒外出傳道時對他們的提醒與吩咐有何感想?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407

2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1 2008-04-07 (創9:1-9:29)

經文: 創世紀 9:13 我把虹放在雲彩中,這就可作我與地立約的記號了。

默想: 感謝主!祢與大地的立約是以彩虹作為記號。祢與蒙恩罪人的立約是以十字架為記號。主啊!每次看到這個記號就讓我想起祢的恩典。

題目: 你對挪亞醉酒事件有何感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