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6日 星期日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410

W4 2008-04-10 (伯7:1-8:22)

經文: 約伯記 7:11 我不禁止我口;我靈愁苦,要發出言語;我心苦惱,要吐露哀情。

默想: 主啊!當我在愁苦悲哀的時刻,求祢幫助我,讓我能夠像約伯一樣,向祢發出我滿腹的哀愁與苦惱。讓我能夠像主在克西馬尼園一樣向祢流淚懇求

題目: 約伯求神不要鑒察他,也不要試驗他。但是大衛王卻求神來鑒察他與試煉他 (參閱詩139:23),你對此有何感想?

2 則留言:

  1. 草戊尚土 牧師,平安:

    我覺得要一個人在痛不欲生的情況下,還會要求神再多加些苦難,應該有兩種可能,一種是和神嘔氣,說是受夠了、不想活了、豁出去了,反正再苦也沒差多少;另外一種是明白苦難是上帝賜給你的教導,要成就你將來的事業,所以求神來指導他。我想大衛應該是屬於後者,而約伯則有點像前者,求主不要再折磨他了。

    要能明白神在苦難中的美意,除非自己真的親身經歷過,否則我還真希望能將苦杯拭去呢。

    希望在苦難中仍有平安的 卯先生 上

    回覆刪除
  2. 卯先生
    是的,我也常常哭著請上帝將苦杯挪去. 只是上帝並沒有每次都照著我的祈求來成全我的旨意. 而且更糟糕的是我也常常弄不清楚為何上帝不照我的意思, 到底上帝是存著什麼意思呢?

    也因為如此,我是提著大包小包的問題在走這個信仰之路

    回覆刪除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