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6日 星期日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411

W5 2008-04-11 (賽10:1-10:34)

經文: 以賽亞書 10:12 主說:我必罰亞述王自大的心和他高傲眼目的榮耀。

默想: 主啊!求你幫助我在有所成就時,會懷著謙卑與感恩的心來感謝祢,而不是存著狂傲自大的態度來自誇。

題目: 從這段經文中有關亞述帝國的興亡,你對政治權力的興衰有何感想?

3 則留言:

  1. 草戊尚土 牧師,平安:

    我對政治是比較沒興趣的,但是我還是得面對政治。我覺得得到政治權力的人是應該謙卑的,老百姓給了權力給當權者是為了能有更好的生活,每個人都能得到最大的好處,而亞述王過於自大,將所有成就歸於自己的智慧,卻忽略了上帝給了他這個權柄的意義,當人們背離上帝旨意的時候,便是走向了滅亡,這好像是舊約裡一貫的教導,不過在新約裡主耶穌的作為卻給了政治人物一個榜樣,但願讓我們能看見更多耶穌的作為在我們的社會之中。

    願人都尊天父之名為聖
    願主您的旨意,
    行在天上如同行在地上 的 卯先生 敬上

    回覆刪除
  2. 卯先生
    政治是眾人的事, 這是群居人類所無法躲避的現實 政治常常須要妥協 而宗教信仰卻往往是偏向理想主義的一邊 這個兩難一直是我百思不解的難題

    回覆刪除
  3. 草戊尚土 牧師,平安:

    我會覺得新約裡耶穌道成肉身的教導,或許是個不至於太過理想卻又可以在政治上能彼此妥協的方式,但確實還得在處理上能有主的智慧呢。

    卯先生 敬上

    回覆刪除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