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5日 星期六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321

W5 2008-03-21 (賽4:1-5:30)

經文: 以賽亞書 4:6 必有亭子,白日可以得蔭避暑,也可以作為藏身之處,躲避狂風暴雨

默想: 主啊!你是我烈日下的遮蔽,也是我狂風暴雨中的藏身之處。不管我的遭遇是烈日當空,或是暴雨狂風,讓我躲在你亭子的蔭影之下,讓我藏身在你的避難所之中。

題目: 這段經文當中有那六樣的人被先知稱為 禍哉!

3 則留言:

  1. 草戊尚土 牧師,平安:

    賽5:8 禍哉!那些以房接房,以地連地,以致不留餘地的,只顧自己獨居境內。
    賽5:11 禍哉!那些清早起來追求濃酒,留連到夜深,甚至因酒發燒的人。
    賽5:18 禍哉!那些以虛假之細繩牽罪孽的人!
    賽5:20 禍哉!那些稱惡為善,稱善為惡,以暗為光,以光為暗,以苦為甜,以甜為苦的人。
    賽5:21 禍哉!那些自以為有智慧,自看為通達的人。
    賽5:22 禍哉!那些勇於飲酒,以能力調濃酒的人。

    以賽亞先知在這裡預言了神會對六種人做出嚴厲的審判,但是我覺得像第六種人似乎還沒有那麼壞吧,換做是現代的社會應該是吸毒與製造毒品的,而非嗜酒與調酒師,其他人倒是還容易懂,但是如果要說更壞的應該也有,像是狠心殺害親人,或是下令種族屠殺的獨裁者,我覺得都是壞到不行的人,不知先知以賽亞為何只提這六種人,還是六是泛指所有的壞人?不過我還是不大懂,或許有上帝在這裡有祂不同的意義吧。

    希望明天是平安的一天 的 卯先生 上

    回覆刪除
  2. 草戊牧師:平安

    很想繼續留在這個"俱樂部",也希望更多人留下讀經的分享,可是有時候實在分享不出來,或已經有人回答了問題,重複好像怪怪的,我們可以"簽到"嗎?就是,不一定有分享或答案,但有跟著進度讀聖經的人,就可以簽到.這樣有寫回應的人,好像比較不孤單.

    不知您覺得如何?
    jbc敬上

    TO樓上卯先生,加油阿!你一定要繼續保持全勤的紀錄喔!模範生喔!

    回覆刪除
  3. 給樓上的 JBC 小姐,

    我不是模範生啦,我是小信的初信班新鮮人,因為對聖經很不熟才會問那麼多問題,也請各位學長、學姐多多包涵。

    嗯,我也希望能有更多同學來俱樂部玩,因為我們的草戊老師很棒,另外還有一門只要修兩年的課是李老師開的,內容很不錯,有空我也想上去玩玩。

    希望大家都來玩的 卯先生 上

    回覆刪除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