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5日 星期日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426

High Priest and Levites

W1  2010-04-26 (民18:1-18:32)
 

經文: 民數記 18:6 我已將你們的弟兄利未人從以色列人中揀選出來歸耶和華,是給你們為賞賜的,為要辦理會幕的事。
 
默想:上帝在他的百姓之中,揀選出利未人,負責會幕相關的事務,再從利未人當中,揀選亞倫家族,擔任祭司的職責。利未人與亞倫家族是特別被揀選出來,分別為聖、歸屬耶和華,這是一種託付,也是一種賞賜。求主幫助和平教會從志工到牧者,都會有這樣的看見與眼光,抱著感恩的心,專一侍奉耶和華。
 
題目:你對於這種採用十分之一奉獻來支持全職宗教人員的制度有何看法呢?

4 則留言:

  1. The Levites do the work at the Tent of Meeting will receive no inheritance among the Israelites. Instead, the Lord gives to them as their inheritance the tithes that the Israelites present as an offering to the Lord (Nu 18: 23-24). Yet, the Levites must present a tenth of the Lord’s portion to Aaron the priest (18:28).

    That we can maintain our living is supported by the Lord. If all the Christians can keep in mind tithing and devote themselves to the Lord’s home, whoever works for Him will not be lacking in life. But tithing is a principle. I believe Rev. Tsai mentioned that the Lord cares more about how we deal with the portion we keep for ourselves. That’s a sharp reminder for me to examine my expenditure every month.

    回覆刪除
  2. 我覺得應該要這樣!而且,似乎十一奉獻全部只用在全職同工的謝禮上。上帝的僕人,應當有尊榮!這與受苦神學沒有抵觸,每個門徒都當有為主受苦的心志,但不是由教會來訓練傳道人受苦。
    按照十一的話,利未人會收到十分之十二,他奉獻十一出去之後,剩下十分之十點八。所以,上帝的心意,是不是認為全職者的收入,應該要比會友的平均多百分之八?!
    這樣看來,全職者的經濟與生活,應當不會與會友相差太多囉?上帝看顧祂的僕人!

    回覆刪除
  3. 大家平安

    「凡以色列中出產的十分之一,我已賜給利未的子孫為業;因他們所辦的是會幕的事,所以賜給他們為酬他們的勞。」18:21

    神這樣的安排,讓我們彼此顧念、彼此服侍。

    回覆刪除
  4. 草戊尚土 牧師和各位俱樂部的兄姐,平安:

    我覺得十分之一的奉獻是上帝要我學習如何脫離金錢的控制,也是一種主權的移轉,把自己認為是重要的東西交給上帝。然而,用十分之一奉獻來支持神職人員,我覺得可能不單單是金錢上的支持,更需要的是不斷的代禱,誠心的關懷,熱情的鼓勵和無限的祝福。

    但願主賜下平安與喜樂給祂的僕人和支持他的親人們,也紀念他們所作的一切。

    卯同學 敬上

    回覆刪除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