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5日 星期六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708

W2 2008-07-08 (太26:1-26:56)

經文: 馬太福音 26:10
耶穌看出他們的意思,就說:為什麼難為這女人呢?他在我身上做的是一件美事。

默想: 主耶穌!這位在主身上獻上香膏美事的姐妹卻得到主門徒的不悅與批判。但是她的服侍卻得到主的讚賞與紀念。求主幫助我,在服侍祢的時候,不要太在意別人的批判,只求全心討主的喜悅。

題目: 彼得在耶穌被賣那夜的表現你有何感想?

4 則留言:

  1. 如果我處在彼得的位置,肯定不會比他更勇敢.

    感謝神讓我們看到,神不會只記住我們的失敗和軟弱,相反的,那樣的經歷讓我們更體會到神赦罪的恩典,也更知道"我如今成了何等人,都是蒙神的恩才成的".

    回覆刪除
  2. 草戊尚土 牧師,平安:

    我想彼得一直對於自己的信仰是十分有信心的,當耶穌告訴他在雞鳴之前會有三次不認主,他簡直不敢相信,甚至認為自己一定會和主同死,也不可能不認主。但是之後主到了客西馬尼禱告,他卻無法同主警醒禱告,因為他『心靈固然願意,肉體卻軟弱了。』接著猶大帶人來捉拿耶穌,他拿起小刀削掉了一個僕人的耳朵,主卻告訴他︰『收刀入鞘吧!凡動刀的,必死在刀下。』門徒離開了主,彼得也逃跑遠院的看著耶穌被污辱,有人來問他是不是與主同夥,他卻不認主三次直到雞鳴。

    主給了彼得一個深刻的教導,要他親眼看見自己的軟弱,要他知道自己動刀不僅傷人也傷害自己。這讓我感到我在信仰上還有很多的學習,我的心靈和肉體都常軟弱,我在人面前無法作好信仰的見證,我會用自利的方法來解決問題,但願主必不拋棄我,讓聖靈繼續做工,給我更多磨練,給我更多的改變。

    卯同學 敬上

    回覆刪除
  3. 很多時候,我以為我“可以”,其實我“不可以”。
    很多時候,我以為我有“勇氣”,其實那可能只是“血氣”。
    很多時候,我認為懼怕是懦弱的表現,其實那是因為我的無知,不知道將所要面對的是什麼?
    年紀愈大,愈感謝神,在聖經中留下彼得這個榜樣。讓我可以在失敗後、軟弱後,再次有回頭。

    回覆刪除
  4. Dear all, Peng An,
    Before criticizing Peter, it was well that we looked deep into the bottom of our soul.
    I appreciated very much that the Bible recorded each person in such a realistic way, that we could be assured that if even Peter could be used by our Lord, then I might be also....

    回覆刪除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