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8日 星期日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301

W1 2010-03-01 (民9:15-10:36)


經文: 民數記 9:17 雲彩幾時從帳幕收上去,以色列人就幾時起行;雲彩在那裡停住,以色列人就在那裡安營。

默想:神的同在以雲彩的方式呈現出來,以色列人就遵照雲彩的下停與上收來決定他們的安營與起行。求主賞賜我這朵雲彩,也幫助我,讓我每天會注意觀察這朵雲彩的動向,好讓我這一生是接受你的引導,來往前行。

題目:你對於摩西請求他岳父米甸人何巴一同往曠野同行有何感想?

11 則留言:

  1. 摩西是個舊約時代很棒的領導者!他按照上帝的旨意-領以色列百姓出埃及,一路跟隨上帝的帶領-雲柱火柱-替百姓尋求上帝的心意(民9:23b 都是憑耶和華吩咐摩西的)。
    除了目標與歷程明確清楚之外,在執行面,他能意識到自己對於數百萬人在曠野中實際生活的熟悉與照顧仍然有限,因此,請求雖是外邦人、卻十分熟習當地環境、氣候、地勢的米甸人何巴之幫助!並且承諾日後的回報。(10:29-32)後來在士師記也看到何巴應該是留下來了(士1:16)。
    摩西看來是屬於牧師之前講道的「合作」型態。

    求上帝祝福和平教會,在目標歷程上跟隨主,並在實際的努力上同心協力,完成上帝的旨意!

    回覆刪除
  2. Moses praised Hobab, his father-in-law, for his contributions in the desert. He said Habab could be their eyes in the desert (Nu 10:31).

    When we appreciate one’s expertise or talents, we should tell him/her from the bottom our heart, so that the person will know how important and valuable he/she is. After we are given a helping hand, never hesitate to show our gratitude and then we can build up good relationship with others.

    回覆刪除
  3. 民數記9:23 他們紮營或拔營都是遵照上主藉摩西所命令的話做了。阿們!

    2/28會員和會開過了,我們通過了年度目標、計畫、預算與事工。讓我們和平人一起努力投入吧!

    ps櫻花、樺,妳們最重要的紮營就是好好每日讀經禱告,互勉之。

    武者

    回覆刪除
  4. 民數記9:23 他們紮營或拔營都是遵照上主藉摩西所命令的話做了。阿們!

    2/28會員和會開過了,我們通過了年度目標、計畫、預算與事工。讓我們和平人一起努力投入吧!

    ps櫻花、樺,妳們最重要的紮營就是好好每日讀經禱告,互勉之。

    武者

    回覆刪除
  5. 草戊尚土 牧師和各位俱樂部的兄姐,平安:

    摩西的岳父不是葉忒羅嗎?問了谷哥,原來他也有名號,他名流珥,或稱何巴,為米甸人的祭司;我想摩西應該很敬重他岳父,他知道他岳父在曠野中豐富的經驗,也明白他需要一個可以請教的顧問,所以邀請他岳父同行。我覺得許多人得到權力後,便很難彎下身子來聽別人的聲音,越是站在高處的人,越看不到底下發生的事情,這樣當一個領導者是很危險的。我想這裡摩西給我們一個省思,當我覺得不需要別人來幫忙時,或許才是最需要別人的時候。

    卯同學 敬上

    回覆刪除
  6. 大家平安

    以色列人真是何等有福,白天的雲柱、夜間的火柱,「遵耶和華的吩咐起行,也遵耶和華得吩咐安營」。今日,我們也可享受這樣的福份,神仍在我們四圍守候,要引領我們的腳步--only if we "allow" HIM to.

    二天、一月或是一年,神的時間表時常考驗我們的耐心與信心,求主幫助我時刻注視祂,不要因為我的遲鈍而耽延,也不要因為我的躁進而壞事。

    摩西邀請何巴一同前往應許之地,一來是希望分享神的恩典,二來也希望增加曠野行軍的人力。摩西真是屬靈又"務實"的領袖,值得學習。

    回覆刪除
  7. 蔡牧師,不好意思,第一次留言就吐槽~
    何巴不是應該是摩西的大舅子嗎?是岳父流珥的兒子吧!

    回覆刪除
  8. 蔡牧師,不好意思,第一次留言就吐槽~
    何巴不是應該是摩西的大舅子嗎?是岳父流珥的兒子吧!

    回覆刪除
  9. Dear Henry, Peng An,
    I would like to welcome j & Henry to join our daily devotion sharing club.
    Concerning the relationship among Jethro, Reuel, and Hobab, there are many different understandings and interpretations. Henry's view might be the majority one. I would just quote this webpage for your reference,
    http://www.tektonics.org/lp/mosdad.html

    回覆刪除
  10. 摩西在40年逃難到曠野的經驗幫助他能夠帶領整個以色列民在曠野生存

    原本看似個失敗的生活經驗(殺人逃難), 卻變成以色列民極大的祝福

    求主幫助我, 能正面的看待生活中的不順利, 也求主賜我屬天的眼睛, 能以上帝的眼光看世界

    回覆刪除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