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2日 星期一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226


W1 2010-02-26 (結34:1-34:31)

經文: 以西結書 34:2 人子啊,你要向以色列的牧人發預言,攻擊他們,說,主耶和華如此說:禍哉!以色列的牧人只知牧養自己。牧人豈不當牧養群羊嗎?

默想:這段經文對我而言,是一個很嚴肅的提醒。我是一位好牧者嗎?瘦弱的,我是否有養壯?有病的,我是否有醫治?受傷的,我是否有纏裹?被逐的,我是否有領回?失喪的,我是否有尋找?我是用溫柔謙卑的心來牧養群羊,還是用強暴嚴嚴來轄制群羊呢?求主幫助我,學習主耶穌的榜樣,成為一位好牧者。

題目:耶和華應許要興起一位像大衛一樣的牧者來牧養以色列民,這位牧者會如何牧養呢?

7 則留言:

  1. 今天的題目好像和週一的重複。是嗎?

    回覆刪除
  2. 大家平安

    「你們這些肥壯的羊,在美好的草場吃草還以為小事嗎?」34:18 求神幫助我,不要輕看神平日豐盛的恩典,更不要忽略周遭各樣的需要。

    回覆刪除
  3. Dear 010,
    Thank you very much for your detecting this error. Recently I changed from IE to Firefox, and when using Firefox, I could not post my article in the blog. I still have to find out what is the problem. I have corrrected the error. God bless

    回覆刪除
  4. The Lord declares, “When I will raise up to David a righteous Branch, a King who will reign wisely and do what is just and right in the land. In his days Judah will be saved and Israel will live in safety…”(Jer 23: 5-6).

    David, the servant of the Lord, will tend His sheep by taking care of their needs and establishing a Kingdom full of content, safety, and justice.

    回覆刪除
  5. 我想就是13節~16節中耶和華說他要尋回他的羊,這一段就是好牧人的描述。
    其實看到這一段,我心中也有感觸。我覺得一個公司的主管,其實也是牧人的角色。記得以前曾經有同事作錯事被責備,我向另一位主管提我們要學習饒恕人70個7次,不過他認為這是兩回事,這是工作上的事情,作錯了就該說。當下我不知如何回應。這麼多年過去,我還是一直覺得要饒恕。事情是作錯了--要改!但是對於人要饒恕,願意再給他機會作。饒恕是--雖然同事的犯錯造成一些困擾、損失,但是願意好聲教導,而不是厲聲指責,幫助他從錯誤中學習。
    很多時候身為主管,也會覺得很虧欠,到底有沒有好好教導神交在我手中的人?有沒有給予鼓勵、支持、指正、安慰?

    回覆刪除
  6. 凡不結好果子的樹就砍下來,丟在火裡。 所以,憑著他們的果子就可以認出他們來。 凡稱呼我主啊,主啊的人不能都進天國;惟獨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進去。 當那日必有許多人對我說:主啊,主啊,我們不是奉你的名傳道,奉你的名趕鬼,奉你的名行許多異能嗎? 我就明明的告訴他們說:我從來不認識你們,你們這些作惡的人,離開我去吧! ( 太 7:19-23)

    不論是哪一種教會, 是理性的教會也好, 是靈恩的教會也好, 如果我們沒有聖靈的果子, 有再多的先知教導恩賜, 有再多的行神蹟奇事的恩賜, 在上帝眼中, 我們只不過是做惡的人罷了

    願神保守我們

    回覆刪除
  7. 草戊尚土 牧師和各位俱樂部的兄姐,平安:

    我覺得這裡所說『像大衛一樣的牧者』應該是耶穌基督的預表,耶穌牧養羊群的方式可以參考約翰福音第十章,我想最重要是要讓羊得著豐盛的生命(約10:10),其實這不是很容易的一件事情,因為羊也有山羊和綿羊,綿羊天性馴良,選擇食物,跟從牧人;山羊性野。不擇食,好冒險,易走差路,因此牧人要在後面趕逐。所以要讓每隻羊都能走完這條豐盛的路,我想對牧者來說也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任務。

    但願主祝福每位祂所呼召的牧者。

    卯同學 敬上

    回覆刪除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