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2日 星期一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222


W1 2010-02-22 (民8:1-9:14)



經文: 民數記 8:7 潔淨他們當這樣行:用除罪水彈在他們身上,又叫他們用剃頭刀刮全身,洗衣服,潔淨自己。

默想:利未人蒙上帝選召,成為全職侍奉會幕的人。他們必須先經過潔淨之禮儀,才能開始侍奉。求主幫助我,常常潔淨自己的言行,並求主耶穌的寶血遮蓋我,好讓我能用聖潔來服侍你。

題目:耶和華關於不潔淨的人也可以守逾越節的啟示,你對此有何感想呢?

6 則留言:

  1. 上帝的恩典全備!臨到所有願意的人!不管是不潔淨的人,或是寄居的外邦人,只要「願意」,都同歸一例(9:14)。
    有限的人經常限制住上帝的恩典!對於若要領受上帝的恩典,設定許多的條件:需要特定種族或是入教割禮儀式配得、需要行為、需要審查動機、需要知識先正確充足....。但在這裡,只要願意的,都可以守逾越節、慶祝上帝的拯救!
    反而對於可以卻推辭不願守、忽略或藐視上帝恩典的人,上帝不喜悅。救恩不是一個過去式或過去的事件,更是現在日日生活中的經歷!
    我們當學習摩西:遇到任何變化或狀況之外,不以現有條例為滿足直接來審核,乃是求問耶和華上帝!(9:8)不以簡便或宗教來代替上帝在事件中的心意。

    回覆刪除
  2. The Israelites who were ceremonially unclean on account of a dead body turned to Moses and Aaron for a solution for not being able to celebrate the Passover. Moses wisely asked for the Lord’s commands concerning this issue.

    The Lord did not relax His requirements for the celebration of Passover, but allowed one-month leeway. We can learn that the Lord’s laws remain clear and just and we also witness Moses’s wisdom in dealing with the matter.

    回覆刪除
  3. 大家平安

    會有這樣的爭議,應該是原來沒有"明文"禁止。首先,這群人希望能守逾越節;其次,摩西,保有彈性且尋求神的意見,摩西的態度很值得我們學習。

    神設下「你們和你們後代中,若有人因死屍而不潔淨,或在遠方行路,還要向耶和華守逾越節。」的律例。畢竟,死屍或遠方行路都是不得已的情況。

    回覆刪除
  4. 草戊尚土 牧師和各位俱樂部的兄姐,平安:

    上帝願意接納不潔淨的人,但是人似乎無法那麼容易去接納那些人,所以我覺得今天的經文應該像是上帝的吩咐,期許我們去試著接納那些窮人、病者或是妓女。我想或許對於上帝來說,我們能蒙恩得救,他們也可以,但是對許多已經蒙恩得救的人,也許就如瑜琳姐所說,設定了蒙恩的限制,以人的眼光去限制上帝救贖的恩典,有時候真的很容易陷入這樣的思惟。

    這讓我想到四年前去美國探視正在修學分的老婆,曾一同到一所台灣教會聽牧師講道,中午也留下來享用愛餐,當時我和老婆都未受洗,算是慕道友,但是那些台灣教會的兄姐很熱心的招待我們,這讓我們真的感到受寵若驚,不過由於政治的問題,那所教會的兄姐並不歡迎中國人來他們教會,而且聚會和用餐的彼此交談都不用華語,完全講台語,或許這讓我們感到十分親切,但是我還是覺得可能有點偏妥。後來回到台灣,聽到那個教會的牧師離開台灣教會而跑去當地一間很小的中國教會牧會,這也讓我不禁感慨,人還是限制不住上帝,上帝的救贖是沒有限制的。

    卯同學 敬上

    回覆刪除
  5. 與大家的想法一樣,上帝的寬廣常常令我們驚訝。
    逾越節是以色列人被拯救的記號,每年的逾越節是提醒以色列追想當年上帝如何救他們出埃及,是一個數算上帝恩典的日子,是一個感恩的日子。雖是不潔淨,但仍有心感恩上帝的拯救,怎能拒於門外。
    對卯同學的分享有些感觸!我工作的場所有時會有流浪漢出現,有時也會出現一些人,讓你覺得這個人的「社會性」有問題,以前常會覺得這些人很怪~坦白說,工作都忙死了,當然會覺得這些人「很煩」,而且我們是一個開放的空間,進出的人男女老少都有,如果因為他們造成其他人的困擾怎麼辦?互動中可以得知有些人只是想要一個說話的對象,但是工作中又如何陪他一人聊聊~。
    但是,當我與上帝「聊聊」這件事時,卻有一個想法進入我的心中,「正因為他們不容易被其他人、其他店家接受,他們才要來到這裡啊!因為這是上帝的店。」是啊!或許因為場所的關係,我沒有辦法協助他們解決他們的問題,但至少讓他們在面對排擠他們的社會、環境時,暫時有一個可以歇腳、喘氣的地方,讓他們很累時,有個地方可以去。

    回覆刪除
  6. 與大家的想法一樣,上帝的寬廣常常令我們驚訝。
    逾越節是以色列人被拯救的記號,每年的逾越節是提醒以色列追想當年上帝如何救他們出埃及,是一個數算上帝恩典的日子,是一個感恩的日子。雖是不潔淨,但仍有心感恩上帝的拯救,怎能拒於門外。
    對卯同學的分享有些感觸!我工作的場所有時會有流浪漢出現,有時也會出現一些人,讓你覺得這個人的「社會性」有問題,以前常會覺得這些人很怪~坦白說,工作都忙死了,當然會覺得這些人「很煩」,而且我們是一個開放的空間,進出的人男女老少都有,如果因為他們造成其他人的困擾怎麼辦?互動中可以得知有些人只是想要一個說話的對象,但是工作中又如何陪他一人聊聊~。
    但是,當我與上帝「聊聊」這件事時,卻有一個想法進入我的心中,「正因為他們不容易被其他人、其他店家接受,他們才要來到這裡啊!因為這是上帝的店。」是啊!或許因為場所的關係,我沒有辦法協助他們解決他們的問題,但至少讓他們在面對排擠他們的社會、環境時,暫時有一個可以歇腳、喘氣的地方,讓他們很累時,有個地方可以去。

    回覆刪除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